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酒測還告警!遭法官打臉 她吞18萬罰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3:27

屏東一名女駕駛酒駕,結果違規被警攔查,期間她故意拖延不配合,遭開出18萬拒測罰單,沒想到她還反告員警,質疑員警酒測器操作不當,但法官看了密錄器發現,警方已經按照規定等了她15分鐘,認為是女子故意不配合,判她敗訴。

圖/TVBS

 
聞到女子身上濃濃酒味,員警要對她進行酒測,但女子說什麼就是吹不出來。

員警:「嗶,一樣還是吹氣失敗,持續吐氣這樣懂嗎,你都吹一下而已。」

圖/TVBS

一連吹了好幾次都失敗,員警還是耐著性子跟她好言相勸,也向她進行權益宣告,但女子不配合就是不配合,跟警方盧了18分鐘,測了18次,測到員警火都上來。
 

員警vs.拒酒測蔡姓女子:「再來再來,一樣吹氣失敗,已經10幾次了啦,你說你冷,我們外套也給你穿了,對,你要等,等時間我們也等了,再這樣我真的會給你按拒絕酒測啦。」

圖/TVBS

地點發生屏東建國路跟大武路口,今年一月份,蔡姓女駕駛凌晨2點多酒駕在路口違規迴轉,被員警攔查,因為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對她進行酒測,沒想到整整18分鐘都失敗,警方按照超過法定15分鐘,認定她拒絕酒測,對她開罰18萬,不但扣車還吊扣駕照三年,沒想到女駕駛竟然還不服氣,一狀到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結果踢到鐵板。

屏東分局交通組巡官林裕翔:「消極不配合,吹氣達三次以上,現場明確告知拒絕酒測相關罰則後,才依拒絕酒測告發。」

蔡姓女子辯稱當時天氣太冷,她全身發鈄吹不出來,還反質疑員警酒測器操作不當,否認自己酒測,但法官認為,員警已經告知他酒測事項,而且整個過程已經超過法定的15分鐘,認為是蔡姓女子消極不配合,因此駁回請求,打臉女駕駛,最後這張18萬拒測罰單還是得乖乖吞下,接受裁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測#違規#攔查#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83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