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女高官挽愛花1900萬養法師 還向錢莊詐貸百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9:11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拿麥克風者)為情所困,竟花1900萬供養道場女法師。(圖/翻攝自基隆看守所官網)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拿麥克風者)為情所困,竟花1900萬供養道場女法師。(圖/翻攝自基隆看守所官網)

法務部矯正署一名張姓女高官,儘管擁有高學歷和高資歷,但疑似為情所困,為了挽回感情,她陸續花了1900萬元供養某道場的法師,搞到自己負債累累。張女為了解決負債,還偽造假資料向地下錢莊詐貸130萬。日前法院一審依偽造文書等三項罪名,各判處她4月、6月、7月有期徒刑,高分院今(25)日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刑度。

法院判決指出,52歲的張女擁有警大博士學位,過去曾擔任曾任高雄女子監獄科長、法務部矯正署教化輔導組科長、高雄明陽中學副校長、新竹誠正中學副校長等職務。不料她疑似感情問題,尋求宗教的力量慰藉,讓她花了大筆金錢,甚至還累積龐大債務,2014年時他的薪資戶頭,就被好幾名債權人、銀行聲請強制執行扣押薪資所得。

 

進一步查出,張女想要挽回和男友的感情,找上新北市「觀音心法」道場顏姓女法師,並自2010年開始,就陸續投入1900萬元供養顏女。只是張女因此背負龐大債務,也和顏女鬧翻,為了急需現金週轉,張女還找人偽造帳戶資料、薪資單等財力證明文件,透過代辦業者找上錢莊借錢,先後共借了130萬元。

全案曝光後,張女被依幫助犯行使偽造文書等3罪,橋頭地院一審分別判處4月、6月、7月有期徒刑,張女不服提出上訴,高雄高分院今日駁回,維持一審判決,全案仍可上訴。張女在案發之後,去年被監察院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彈劾,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年5月判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矯正署#法師#道場#地下錢莊#觀音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8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