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飲料嗆到乾咳 婦怒嗆報警「對著我咳嗽」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9:23

屏東市區一家咖啡廳,有民眾坐在戶外座位時,被飲料嗆到,咳嗽了幾聲,一位婦人聽到後,認為沒有戴口罩就咳嗽,要到警察局報案,對方不理她,反拿著手機錄影。婦人的行為,引起關注,因為她當時自己也沒戴口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婦人:「我現在錄影存證,有兩位年輕人對著我咳嗽,我請他們到警察局去,他們不要。」

白色襯衫的婦人,舉起手機,站在民眾面前錄影蒐證,氣沖沖的說,有兩個人沒戴口罩,突然朝著她咳嗽,要求到警察局提告。

婦人:「等一下如果要去警察局的話,我奉陪。」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嗆聲完了,轉頭走進咖啡廳,不過仔細看,婦人臉上也沒戴著口罩。地點就在屏東市區,23日晚上,民眾坐在咖啡廳的室外騎樓,脫下口罩要喝飲料時,不小心嗆到,乾咳了幾聲,這位婦人坐在附近,當場嚇了一跳。

目擊店員:「客人是喝飲料喝到嗆到,只是咳了幾聲,她就好像有點怒罵,聽說還有要拿飲料潑。後來她就跑進去坐裡面,沒有戴口罩,我們裡面都要戴口罩,然後就是請她(戴),她就有點惱羞,她就覺得說啊我戴口罩喝飲料什麼什麼的。」

咖啡廳騎樓的座位屬於室外空間,白天也有不少人沒戴口罩,不過彼此之間都有保持社交距離。屏東衛生局也表示,如果是室內擁擠或密閉場所,盡量都要戴上口罩。不過如果是為了進食,短暫拿下,並不會有問題。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其他民眾:「如果是嗆到,我可以接受啦,難免的啦。」

其他民眾:「會,(會有影響怕什麼)會有飛沫傳染。」

其他民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在戴口罩,(都可以接受嗎),對,戶外沒關係。」

 
受疫情影響,在公共場所不小心噎到咳嗽,可能都會讓旁人緊張。其實防疫,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確實戴上口罩,生活不用太矯枉過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咳#咳嗽#飲料#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0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