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女兒吃閉門羹、不回簡訊 婆家恐違家事法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4:18

指控婆婆強行帶走小孩,因為蔡小姐和先生還是夫妻關係,彼此有共同監視扶養權,現在女兒被婆婆帶走,忍無可忍才公開抱怨,女兒被強行帶走後,她多次上門要看小孩,也多次傳簡訊,但婆婆都已讀不回,雖然她的先生出面緩頰,彼此只是家務事口角,但是不讓媽媽探視小孩的行為其實會觸法的,蔡小姐有權利向家事法庭申請,孩子暫時照顧責任。

圖/TVBS當事人臉書

 
媽媽:「(嗚啊)開門啦,做人不必做這樣子偷抱小孩。」

聽到孩子的哭聲,媽媽卻看不到女兒,心碎了。

媽媽:「你們有夠過份,這樣子叫我怎麼看小孩。」

 
來到婆家,鎖店關門,人在裡面的小姑擺明了不放行。

媽媽vs.小姑:「(我哥哥交代,不是我們要這樣),你們偷抱小孩都敢做了,看一下小孩為什麼不敢給人看,(我哥哥交代)。」

圖/TVBS當事人臉書

媽媽屢次吃閉門鯗,沒辦法探視小孩,也不斷傳LINE給婆婆,表達要看小孩,到底要把她藏多久,我們才是小孩的爸媽,有什麼權利阻止,從8月7日開始傳不停的訊息,婆婆那一頭卻已讀不回,婆媳僵持不下,夾在中間的老公坦言好為難。

爸爸:「給他們時間啦,我媽媽她不高興妻子也不高興,她們爭執,道歉就沒事了,我媽有她的堅持,她是傳統的人。」

鳥松分駐所所長林志南:「前往現場以後發現小孩子在屋裡面安全無虞,本所已通知相關權責單位處置。」

圖/TVBS

鬧到警方介入,只是雙方還是夫妻沒有離婚,彼此都有共同監護權,小孩子沒有歸屬問題,不過如果媽媽想看孩子卻被阻擋,其實婆家已經觸犯家事事件法的探視權利。

 
律師劉思龍:「遇到這個情形可以向家事法庭申請說要暫時讓小孩子由女方那邊負起主要照顧責任,也就是會有交付子女的問題。」

法界人士強調,小孩並非物品不能強佔己有,在沒有離婚歸屬監護權之下,更不能影響探視權,如今家務事浮上檯面,社會局也將進行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婆#探視#家事法#探視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7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