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皮夾遺失名下多4輛幽靈車 車行遭送辦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41

名下怎麼突然多了四輛機車,新竹一位民眾之前掉了皮夾,他沒有立刻掛失證件,沒多久收到停車繳費單,覺得奇怪,到監理單位一查發現自己多了四輛幽靈車,原來是皮夾被移工撿走,移工向機車行表示這證件是老闆的,老闆要幫他買代步車,陸續買了四輛,而車行老闆最後被依偽造文書送辦,他頻頻喊冤。

圖/TVBS

 
穿著藍色上衣的移工牽了一輛黑色機車來到車行要修理,先是跟修車師傅講車子狀況,接著坐在一旁等著,不時還跟師傅聊天或是滑滑手機,就跟一般的車主沒兩樣,只是這輛車雖然是他買的,卻不是登記在他的名下。

機車行老闆:「三、四台車會輪流來修理,有移工來修車的紀錄,車子真的就是他在騎。」

圖/TVBS

原來機車所有人是新竹一名潘姓男子,幾個月前潘姓男子弄丟皮夾,沒有立即掛失證件,不久後收到停車繳費單一頭霧水,才發現自己名下多了4輛幽靈機車,原來是一名移工撿到證件後,就跑到機車行說老闆要買代步車給他,當場還付清車款,陸陸續續買了4輛車。
 

機車行老闆:「你站在做生意的角度,你有錢收又有證件,重點是去監理所過戶又可以,表示這個證件是有效,不是失效的。」

只是事後警方接獲潘姓男子報案,循線找到車行,老闆說4輛機車全是同一名移工購買。

圖/TVBS

二分局東勢派出所長何承祐:「業者未多加查證並協助過戶,事後也無法提供移工聯絡方式,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偵辦。」

機車行老闆做完筆錄後,這名移工還時不時牽車去修理,對於犯法移工再上門,車行老闆也很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證件#掛失#幽靈車#移工#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6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