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子砍母頭獲判無罪 高大成怒轟「裝出來的」:瘋子!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8:06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2018年間與母親發生爭吵,他一氣之下竟持刀追砍,並將母親的頭顱砍下,從高樓丟至社區廣場,當時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一審法官判梁男無期徒刑,但經過上訴後全案大逆轉,二審法官認為梁男行兇時無意識,改判無罪。判決出爐後,引起社會譁然,法醫高大成也對此判決感到震驚。

2018年10月18日,梁男與66歲母親爭吵後,竟持菜刀朝她頭部、雙臂及身體多處狂砍37刀,直到母親倒地死亡後,喪心病狂的他再持開山刀將母親手腕、頭顱砍下,並從12樓住處拋至社區中庭,被一名經過的住戶目擊,嚇壞報警,檢方也依家暴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他起訴,並具體求處死刑。

 

但一審法官根據桃園療養院認定梁男行兇時辨識違法行為能力降低,加上2名姊姊替他求情,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但進入二審後,梁男坦承犯案,但辯稱「忘了怎麼殺媽媽」,高等法院送鑑定後,認定梁男行兇時因吸毒過量出現幻覺,加上他有精神障礙,改判梁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逆子弒母二審改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判決出現重大逆轉,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法醫高大成則表示不合理,「你知道殺人血跡噴濺是很驚心動魄的場面,說你整個過程沒有一絲清醒的時間?我不相信!」高大成進一步指出,雖然常有精神障礙患者在行兇前失去理智,但基本上人只要看到血跡就會瞬間「驚醒」。

 
高大成不滿地說,即使梁男在行兇時吸毒過量,但「精神障礙『影響意識』到『完全無意識』應該是有一個過程的」,質疑梁男很可能是為了減刑裝出來的,「難道瘋子(思覺失調症患者)做甚麼都可以無罪嗎?」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罪#死刑#砍頭#高大成#弒母#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0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