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賊闖社區!男爬窗涉竊 亮刀傷屋主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3:45

新北市泰山最近出現,爬窗闖屋「蜘蛛賊」!日前一名陳姓女屋主,在家中休息,卻聽到屋內傳來巨大聲響,第一時間過去查看,這才發現,有小偷從陽台窗戶,闖進來,企圖行竊,雙方發生爭執,嫌犯竟隨手拿起菜刀揮舞,導致女屋主受傷,他也趁隙脫逃,警方循線追查發現,這名嫌犯,過去就有多起竊盜前科,這回又犯案,直接持拘票上門逮人。

圖/TVBS

 
紅衣男,快步跑上階梯,邊跑還邊回頭,險些踩空摔跤。倉皇逃竄、手上還緊緊拿著,外套和包包,這全都是他,偷來的,為了不被發現,離開前,還把衣服換上,企圖想掩人耳目。

記者vs.社區住戶:「(嫌犯)從前面的大門開門,就往樓梯下(跑掉),跑到地下室。」

圖/TVBS

社區電梯,貼出大大公告,要住戶,多多小心,因為這名紅衣竊賊,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早在上個月29日,他就以住戶朋友的名義,潛進新北市泰山貴陽街這處社區,甚至還說,自己忘了帶感應磁扣,和警衛商借,沒想到隔天,就開始犯案,甚至還拿刀子傷人。
 

社區住戶:「小姐出來(嫌犯)看到害怕,他就拿了一把小菜刀,小姐害怕要跟他奪刀,在爭奪的時候刮傷了。」

圖/TVBS

林姓嫌犯從陽台爬窗、闖進住家,卻在踹開臥室大門時,發出巨大聲響,第一時間,陳姓女屋主上前喝止,嫌犯竟大膽,拿出菜刀攻擊,攤開他的過往紀錄,才40歲,就有多起竊盜、和性侵未遂前科,專挑林口泰山地區犯案,屢次爬窗闖屋、沒在怕。

這回警方持搜索票,直接到他住家逮人,物證、人證通通有,罪證確鑿,想逃、門都沒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搜索票#社區#竊盜#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