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 情蒐賣大陸2人交保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09:35

三名前國會助理疑似淪為共諜,他們從2012年開始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按件計酬,還曾企圖駭進健保資料庫,取得總統蔡英文的病歷。三人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其中兩人今晚(8/13)以10萬和6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圖/TVBS

 
涉嫌幫中國大陸蒐集台灣情資,前國會助理陳惟仁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起訴,13日移審法院,裁定10萬交保。

身穿綠衣,拚命遮住臉,前國會助理李易諴同樣涉及共諜案,羈押近兩個月,頭髮全白,面容憔悴不少,法院裁定他六萬元交保,在律師陪同下,快步上車離開。

圖/TVBS

另一名被告林雍達則是在今年六月,移送北檢時以10萬交保,檢方查出他們疑似被大陸國安高層吸收,從2012年開始,在國會、媒體間吸收成員發展組織,能取得政府相關資料,因為三人過去都有特殊背景。
 

陳惟仁曾擔任立法院中南美洲聯誼會助理,以及嘉義市副市長擔任立委時的助理,李易諴則曾經是東方日報記者,也曾擔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時期的助理,林雍達則是曾替立委陳進丁服務。

圖/TVBS

三人當中以陳惟仁為首,2016年他花20萬,吸收一名助理研究員,取得國民黨國政會內部,有關國共論壇的開會資料,還曾找專業資訊工程人員,以駭客方式入侵健保資料庫,企圖取得總統蔡英文的就醫病歷,幸好對方並未配合。

不只如此,陳惟仁還搭上立委柯建銘的隨扈,希望透過對方進出柯建銘書房的機會,取得總統選舉相關資料,3名前國會助理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定期赴大陸交付情蒐資料,機票和食宿全由陸方提供,工作費按件計酬,犯案時間長達四年,提供多少情報,恐怕引發國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共諜#情蒐#助理#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