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17萬顧筋骨藥方 其他中醫重抓僅7萬多

記者 張心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9:44

持續追蹤這名兜售中藥的內湖洪中醫師,2年前疑似,也透過一名陳太太,在醫院搭訕一名曾姓婦人,推銷鹿茸藥酒,再由謝姓女助理,取款29萬,事後女助理挨告詐欺,法院一、二審都判決無罪,也推說不認識洪中醫師,實際向衛福部查詢,沒有洪中醫師這號人物,不排除沒有執照,至於17萬的中藥,我們實際請其他中醫抓藥方,頂多7萬多!

圖/TVBS

 
專業中醫師,照著這張照片的藥材重抓一遍,其中包括熟地,粉光參、地龍龜板及枸杞等中藥材,還有最貴的就是乾燥鹿茸片,行情價大不同,從800到2000元都有,其中特級鹿茸1500到1700元,中間還分成三種等級,最便宜只要600元,但就算全部用頂級藥材,也只要7到8萬元。

其他中醫師陳潮宗:「一般的使用方式,有的是泡酒,有的是直接入藥燉藥,有的是曬乾,最好使用時間,就是說保存期限,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

圖/TVBS

看著照片裡,婦人向洪中醫師購買的鹿茸酒,一兩就要價2000元,專業中醫師說,似乎比市面售價貴了一點。
 

其他中醫師陳潮宗:「一般鹿茸在台灣市場裡面,標準是一兩大概在1千元左右,但是如果說比較有品質差異,從800到2000元之間。」

其實2年前,被人指控的洪中醫師,也透過一名陳太太,在醫院當鏢客,同樣搭訕後兜售鹿茸,可以治療筋骨,後來曾姓婦人提領29萬,由謝姓女助理,負責取款。

圖/TVBS

隔天婦人,懷疑受騙,要求對方還款,也報警提告,檢方雖然起訴謝姓女助理涉詐欺,但女助理喊冤說,只負責搬運鹿茸藥酒,拿錢跟收錢,否認詐騙,法院一二審都判決無罪,不排除就是同一個洪中醫師重出江湖。

不過,實際向衛福部醫事人員查詢資料,洪中醫師查無此人,不排除他沒有醫師執照,甚至找人充當推銷員製造斷點,民眾買中藥,最好是親自到中藥行挑選、秤重對症下藥,比較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專業#醫院#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73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