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147億! 業者涉砸2千萬找趙正宇「喬殯葬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7:21

隨著立委趙正宇被檢方抗告遭到羈押,不少人都好奇,趙正宇涉嫌陽明山國家公園殯葬用地開發弊案,背後牽涉多少利益?實際到業者的官網了解,這回涉及案件的土地總面積約占兩萬坪左右,以業者在官網公告的售價,算一算價值超過147億元。

圖/TVBS

 
記者韋家齊:「怎麼快速變更地目,縮小國家公園的管制區來開發墓地,有業者就把腦筋動到了,能修法的立法院來,鎖定內政委員會,找上了當時還在委員會的,立委趙正宇幫忙,施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讓原本需經過小組討論,再送營建署審查,最後再送到內政部跟行政院的流程,在第一關就能順利闖關。」

請立委幫幫忙的,就是這塊地號88號的土地,業者官網秀出公文,強調墓園早在民國60年,台灣省政府時期就有設置在案,只是民國75年政府將這塊地,劃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讓墓園想要開發卡關。

圖/TVBS

仔細看一看,這塊88號地大約佔將近兩萬坪,以業者網路上素地售價,一坪75萬來算,如果全數賣出價值,至少147億元,也難怪業者這麼著急。
 

花敬群:「這個案子其實現在還在,專案小組的討論過程啦,都還沒正式進入過,國家公園委員會的討論。」

圖/TVBS

掌管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內政部強調,這個案子都還在最開始的階段,撇清被施壓就強行闖關,只是在第一階段就砸2千萬,請立委「幫幫忙」,不難看出這塊地背後價值有多驚人。

當事業者於2022年7月20日發出已下聲明:
本公司於民國111年7月間接獲當事人趙正宇先生委託律師來函,告知有關殯葬業者以2000萬元請託其將墓園劃出國家公園範圍之收賄一事,業經臺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並經高檢署駁回再議確定。特此澄清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趙正宇#羈押#殯葬用地#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312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