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宗教真斂財? 男自稱廟方發符咒求「樂捐」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2:29

屏東里港出現疑似「假宗教真斂財」的情況,一名男子聲稱自己是宮廟人員,因為附近即將舉辦遶境活動,挨家挨戶到處發放符咒,還要求民眾「樂捐」,不過男子行為舉止很詭異,引起民眾懷疑,將男子的監視器畫面PO上網,當地的民意代表也廣播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圖/TVBS

 
男子vs.民眾:「這禮拜六日佛祖觀音媽要遶境,這個符咒給你貼在室內。」

灰衣男子大搖大擺走進民眾住家的庭院內,手上拿著符咒,說自己是廟方人員,要民眾將符貼在室內,疑似還要求樂捐。

男子vs.民眾:「你是哪一間廟的啊?哪一間沒有關係啦。」

 
圖/TVBS

被問到是哪一間廟的工作人員,男子擺擺手,疑似不想回答,快步離開。民眾懷疑是不是遇上「假宗教真斂財」的情況?觀音媽通常在農曆二月遶境,怎麼會在7月多又要舉辦遶境活動?

鄉民代表林瑞慶:「每一年都是在2月19日,才有觀音媽進香的情形,他在這個時間點,來說有觀音媽要出巡遊街,是不正確的事情。」

事情就發生在屏東里港,24日上午11點多,灰色上衣男子挨家挨戶到民眾的住宅裡給符咒,疑似還要求要「樂捐」,民眾拒絕,因為認為男子穿著邋遢,和廟方人員的形象不同,行為也不合常理,不過仍然有附近的居民受騙上當。

圖/TVBS

雜貨店老闆:「這種的來我都打發呀,(你有給他錢嗎),給他100元,(給100元)。」

鄉民代表林瑞慶:「我們村莊有來一個不認識的男人,假藉宗教的名義,有跟我們的民眾騙錢的情況。」

鄉民代表廣播,在鄉里之間出現陌生男子,行為舉止相當可疑,民眾貼出監視器畫面,避免有附近居民受騙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廟#遶境#樂捐#詐騙#符咒#觀音媽#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70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