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水暴漲老翁困沙洲 警消激流驚險救援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1:23

午後全台多個縣市都下起豪大雨,南投名間鄉有道路積水30公分,造成機車拋錨,另外新竹有一名72歲老翁,到溪邊菜園耕作,沒想到溪水暴漲,讓他受困沙洲,消防人員緊急救援,以拋繩槍在激流中、驚險救回老翁。

圖/TVBS

 
湍急溪水混著黃色汙泥,消防人員拚命游,但還是抵擋不住水流,被帶往下游方向,等待救援的72歲老翁,蹲坐在岸邊相當驚慌。

28日午後,老翁心想天氣不錯,到河邊沙洲菜園耕作,但其實山區正在下大雨,導致溪水暴漲老翁因此受困,消防隊緊急出動,帶救生衣用繩索固定老翁,但河道寬度有60公尺,救援難度不小,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順利拉著老翁游回岸邊。

圖/TVBS

新竹新埔消防分隊長范正安:「他意識清醒,然後身體狀況(良)好不需要送醫。」
 

28日氣象局,針對全台16個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在南投也因為瞬間強降雨,讓道路出現積水。

民間鄉雨勢又急又猛,路上車輛全放慢行駛速度,但水越積越多就快淹進民宅,就連公車開過,也激起超大水花,雷雨狂炸台3線名間路段,雨下半小時就淹了30公分,有騎士行經積水路段,機車瞬間拋錨,只好牽著車跟機車行老闆求救。

圖/TVBS

民眾:「是騎到一半突然就發不動了嗎,沒有啦騎到那邊,才拋錨的。」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呼籲,民眾雷雨天要嚴防瞬間大雨,強陣風並小心雷擊,預計29日仍有午後強降雨現象,提醒民眾要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大雨#拋錨#送醫#雷擊#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95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