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燒!高雄燒烤店失火 疑排油煙管遇熱起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22:12

高雄鼓山區明誠三路的一家燒烤店,在18日晚上9點多,傳出火警意外,幸好店員第一時間就有先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起火原因,疑似是排油煙管堆積油垢,遇熱導致失火,店內的器具和木質地板,都被燒到碳化變形。除了顧客抱怨,連一旁鄰居有受到驚嚇,因為這已經是8年來當地發生的第四次火警。

圖/TVBS

 
消防車來到燒肉店,屋內濃煙正不斷往外竄,而進到裡面。

雖然已經空無一人,不過可以看到其中一桌,整桌食材蓋滿白色粉末,原來稍早前,火勢延燒到了一旁的排煙管線,不但嚇壞客人,也讓一旁大樓住戶,跟著急忙疏散逃生。

圖/TVBS

燒肉店鄰居:「住這裡八年,以我的印象中至少三次,會有一點擔心呀,所以它們一燒起來的時候,就馬上下來,就管理室通知之後,就馬上撤離。」
 

這起恐怖火警,18日晚上九點多,就發生在高雄鼓山區的明誠路上,會讓鄰居提心吊膽,原來是因為這家燒肉店已經不是第一次火警。

根據消防局統計,從101年11月就有火警報案紀錄,106年10月及108年3月又各一次,雖然後來改名更換經營團隊,沒想到這次又第四度發生火警,而根據了解,都是跟排煙管線的油污及積碳太厚有關。

圖/TVBS

中華分隊分隊長蔡杰炘:「兩個桌次的燒烤爐,因為由於已經有員工滅火了,然後我們初步判斷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燒烤爐的火勢,導致它回流到排油煙管,以致現場濃煙密布。」

只是根據目前規定,消防隊只針對相關消防設施的裝設及運作進行檢查,所以管線內的油污不在檢驗範圍內,但消防隊也提醒民眾,只要用餐時發現排煙管線持續冒出白煙,或是出現油污滴落,就可能是起火前兆,另外燒烤豬五花、培根或是雞皮等高油脂的食材時,也要注意不要讓火勢暴衝,才能確保用餐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車#火警#設施#火勢#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9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