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法警拿走筆侵害基本權 毒販告贏北檢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3:18

原子筆被法警拿走受刑人怒告,還贏了官司!販毒被判刑的謝姓男子去年被北檢借提,由於有逃脫意圖,加上進入候訊室的安全考量,法警拿走從他身上找到的原子筆,男子認為這樣違法,提起行政訴訟,並求償一元,法院審理認為法警不符比例原則,判北檢敗訴,但受刑人沒舉證損害,檢方不必賠償,全案還可以上訴。

圖/TVBS

 
小小一根原子筆,引爆受刑人和法警的戰爭,去年一名因為販毒被判刑的謝姓男子,被檢方借提時,身上的原子筆卻被強行拿走,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強調自己沒有脫逃的意圖,卻被禁止攜帶原子筆,侵害憲法保障的基本權,但檢方強調,監所屢屢發生原子筆的攻擊事件,加上桃園監獄告知男子有脫逃的意圖,保管筆是必要行為,只是法官站在受刑人這邊,檢方敗訴,但不需要賠償。

北檢發言人陳玉萍:「受刑人因為自己的自身利益,而被提訊出庭,情緒本來就容易受波動,更何況是有尖銳尖頭的原子筆。」

圖/TVBS

實際來到地檢署,進入法院的人,除了量體溫,最重要的就是要檢查身上有沒有違禁品,每個人都得過這一關,更何況是嫌疑犯,為了安全,受刑人除了現金,其他東西都會交給法警保管,檢方強調,有需要用筆也會立刻提供,受刑人的權益不會受損。
 

記者韓上棆:「為了避免原子筆成為攻擊人的武器,又要兼顧到受刑人的人權,有的法警會這樣做,拆開原子筆留下筆芯。」

圖/TVBS

沒拆開的原子筆的確有可能成為攻擊人的武器,曾經基隆大馬路上,這輛闖紅燈的騎士供稱想吃牢飯,就是拿原子筆搶奪被害人機車,而在台中也發生過司機被乘客拿原子筆搶走計程車,最後自撞民宅才被逮,法官認為,檢方保管筆不符合比例原則,為了法警安全,檢方也將上訴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子筆#法警#提告#行政訴訟#毒販#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66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