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姓船員「腳踹」破窗逃生 消防:力大、運氣好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20:06

小黃落海事件中,李姓船員成功生還,他向警消表示,自己是用「雙腳踹破」玻璃,破窗逃生,消防隊研判李姓船員把握黃金時間,相當幸運,但記者實測,在岸上沒在水裡,用雙腳踹轎車後側玻璃,踹到門都變形了,玻璃還是沒破。

圖/TVBS

 
小黃落海事件中,李姓船員成功生還,把監視器放慢動作仔細看,事發當時外頭下大雨,車子迴轉前,車窗跟車門都是緊閉的,直到小黃落海前一刻,車門都沒被打開甚至落水了,車窗車門仍然是封閉狀態,李姓船員到底是怎麼脫逃的。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用腳去踢破它,除了他伸展空間很大,力道很大,不然的話一般的女生或是比較瘦弱的,應該不容易突破。」

記者許祐祥:「破窗逃生的李姓船員,就坐在駕駛座正後方這個位子,當時車子是已經浸水了,據他所言他是靠雙腳踹破玻璃逃生。

 
當時李姓船員就是坐在駕駛後座。

圖/TVBS

記者不在海中,沒有巨大水壓,踹了幾下玻璃沒破只有車門微微變形。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我們車後的枕頭就是一個擊破器。」

記者許祐祥:「消防隊說如果人受困車內,不像是在公車有車窗擊破器,可以拿起這個椅背上的靠墊,上面有兩根長長的桿子,就像是小型的車窗擊破器,可以試著來敲玻璃的邊邊角角。」

記者換用頭靠枕還是沒敲破,但換上專業修車廠老闆實測。

車廠業者王志遠:「(所以這要)角度要有角度,絕對要有角度。」

修車廠老闆,用敲的玻璃碎裂即時逃生,除了怎麼打破窗,當時計程車浸水,雖然車廂裡還有空氣,但要破窗還得克服壓力問題。
 

圖/TVBS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車子的水跟外面的水,是一樣高的,那水壓平衡後,你只要開車門是可以開的,但這個時候很危險非常緊張的情況下,你要吸一口氣把車門打開趕快往上逃。」

消防隊研判李姓船員,墜海後,把握了黃金時間成功生還。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引擎在車頭所以說落海,消防他只有一口氣一定要成功,他有兩分鐘左右的時間那兩分鐘時間,他沒有逃生你可能就是滅頂了。」

李姓船員成功獲救,但同樣脫困的楊姓船員卻罹難,消防隊員初步判定可能是被海流帶走。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逃出來以後,被這個退潮被這個離岸流,往外帶就帶出去了(離事發1.2公里)。」

透過洋流解釋,楊姓船員漂到外海最後才被尋獲,李姓船員是否用腳踹破窗成功逃脫,消防隊員研判這種情況「運氣非常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海#小黃#船員#逃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108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