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案害家毀民眾返家見裂縫 氣極落淚

記者 張心 / 攝影 連裕閔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09:34

新北市永和一處建案,造成道路坍塌、民宅毀損,搶修第四天,住戶終於能夠重返家園,雖然技師保證結構安全無虞,不過民眾看到,公寓沒大門,牆面還有裂縫,質疑這樣誰敢住,一度激動落淚!

圖/TVBS

 
永和建商鄰損案第四天,路終於鋪平了,建商帶著居民,一間一間測試水電,瓦斯,還請土木技師評估,房屋結構,儘管區公所宣布,受災戶,可以回家住,但不安的心,似乎還掛在臉上!

受災戶:「這幾天(牆面)的縫已經變大了,所以(建商)跟我說沒有傾斜,我不相信,那個東西縫越來越大,關不起來,地板不是一個垂直嗎,上面有一條整個大縫,我就睡在床這邊,一個地震來床就壓上來,每一次協調會都沾醬油,每一次講講(建商)就說,沒辦法負責沒辦法。」

圖/TVBS

語氣從無奈,講到忍不住落淚,40年的家,恐怕變成危樓,尤其看到主臥室,牆面裂縫,從上到下,深淺不同,有好幾條,家門也關不起來,就連公寓大門,都還沒修復,住戶怒吼,這樣誰敢住。
 

受災戶:「回來也說缺這個缺那個這樣子,然後給我們看,也是說我們家自己內部,有沒有問題,好,沒問題,可是公共區域什麼都沒有啊。」

望過去,公寓一樓地裂,長度就有3公尺,原本水平的地板,還留下高低差,對比案發當天,整條路被掏空,第一排公寓,整個懸在空中,如今灌漿補強,鋪上柏油,受損牆面全拆掉,但住戶擔心的是這個。

圖/TVBS資料畫面

受災戶:「你看這裡跟這裡是平的,但是這裡是凸起來的,沒有誰要回來住。」

受災居民不敢住,對於建商,現階段的修復完成,似乎還不太滿意,現在暫時還是回到旅館,儘管建商每戶都發放1萬5千元的慰問金,但就算家裡修復好了,也不敢歸,心中的陰影,恐怕更難以弭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案#受災戶#公寓#裂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3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