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基回填就沒事?路坍住戶驚 徹夜難眠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事隔一天,不少受災戶都徹夜難眠,不知道何時能回家,有女住戶去年才花3千萬買下一、二樓,才住半年就成了受災戶,隔壁鄰居則是巷口金紙店二代,幸好一家五口即時逃出。這次施工造成塌陷的建案,一戶要價2800萬,這回勒令停工,買預售屋的民眾恐怕也受影響。


圖/TVBS
返家住戶:「這樣子誰敢進去啊,萬一塌下來怎麼辦?」

 
看著新聞掛心了一整晚,這名住戶直到隔天早上才敢回家,畢竟就住在坍塌的坑洞旁,一進門趕緊把電源火源都關好,順便帶上家當。

返家住戶:「我晚上都不敢回來,我就早上趕快回來看一下。」

圖/TVBS

其實從前一天晚上就陸續有民眾回家收拾行囊,有20戶被停水,91戶被停天然氣,大家拖著行李箱,背著包包,能帶多少是多少,因為下次何時能回家誰也不知道。
 

返家住戶(2020.07.11):「帶一些要用的嘛,看到一樓都裂了啊,一樓裂得很大,只知道這個房子很難處理了。」

這起坍塌意外最嚴重的受災戶莫過於一樓這兩戶,左邊這戶地下被掏空,林姓女屋主才花了3千萬買下1、2樓,2樓出租,1樓則是自己住,住不倒半年房子就毀了。

林姓女屋主vs.市長侯友宜:「如果沒再幫我弄,我真的不敢住,(會啦,會啦),(會幫你弄好,再回來住),住了又倒,如果地震,下面(地基)都軟軟的。」

圖/TVBS

至於右邊這戶,雨棚和圍牆都垮了,原來他們是巷口的金紙店二代,一家五口被安置在青獅旅店,同樣在前一天晚上拿了家當後就回不來。

屋垮受災屋主弟弟:「(小孩在)睡覺都把他挖出來,就都叫出來,我嫂子有進去其他人都沒有進去。」

同樣苦惱的恐怕還有買預售屋的民眾,其實這個15層豪宅建案雖然在巷子內,因為鄰近捷運站,規劃26至42坪,2到3房,一坪喊到65至75萬,總價最高上看2800萬,共67戶,已經賣到剩個位數,如今被勒令停工,這豪宅還蓋不蓋不知道,敢不敢住又是另一個問題,營造商總經理一大早也來到現場,建商也只透過新北市府向受災戶承諾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基#坍塌#預售屋#豪宅#停工#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37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