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塌搶修「進度超前」! 住戶有望提前返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3:38

新北市永和一處建案施工造成道路坍塌意外,建商連夜搶修,力拚16日完工,目前採低壓灌漿工法,從地下15公尺深的地方往上填補水泥漿,讓地基更穩固,由於搶修工作進度超前,住戶有望提前返家。這次意外主要影響66戶,建商強調,等到修繕工作告一段落,會跟住戶開會討論賠償,金額沒有預算上限。

圖/TVBS

 
永和道路坍塌搶修第三天,採低壓灌漿工法,由地下15公尺深的地方往上,填補水泥漿讓地基更穩固,要達成侯市長目標16日完工,不過營造廠商連夜趕工進度超前,住戶有望提前回家。

新北市工務局施工科科長潘亮宇:「今天的工作重點,會再追加兩個低壓灌漿樁體,在連續壁破孔的地方,也會機具做安排,做止水灌漿加強,全力達成星期四讓市民回家的目標。」

圖/TVBS

地面坍塌主要影響66戶,路修好後建商也將負起住戶賠償責任,將透過鑑定流程,付起修繕費用,時間最快在三個月內和住戶討論。
 

營造商特助張震揚:「目前現況的鑑定,跟原始的相關鑑定做比對,中間的差異可能就是這次事件受的影響,裡面當然包含損害賠償,跟非損害賠償,所謂非損害賠償,大概就是屬於生活不便跟精神層面,這也會提列。」

發生意外的建案,原本預計2000年下半年完工,每坪單價65至75萬,67戶已經全數銷售一空,由於該集合住宅是預售屋,法制局表示,購買民眾若有疑慮,可以瑕疵折總價金,或是選擇解約,必須視當初買賣的契約而定,但事發至今尚未出現退訂狀況。

圖/TVBS

營造商特助張震揚:「目前停工狀況,會有一些復工期,大概影響是時間上的影響,對於整個施工後續的品質,跟交屋時間影響不大。」

銷售不受影響,建商透漏賠償金額沒有預算,將和受災戶開協調會,拿出誠意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坍塌#永和#搶修#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3

0.5694

0.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