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工前先「拍照! 建商避免意外「索賠糾紛」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3:34

這次發生意外的建案,原先是預計打造地下四層,因此地基需開挖15.5米深。當時動工前,建商就有先請第三方公正單位,以地基深度乘以四倍作為範圍,進行安全評估。逐戶拜訪住家,並拍照留做紀錄。為的就是避免像這樣發生意外,會有人濫索賠償。但這回挖破連續壁、造成路面坍塌,住戶說一點徵兆都沒有。

圖/TVBS

 
早上十點多,住戶們,陸續進到指揮中心,等待員警和技師,帶他們回家。收東西、看看房屋狀況,受損嚴不嚴重。

受災戶林先生:「(我們家)最嚴重那一棟,(怎麼會聽說房子突然..),是隔壁鄰居通知我們,我們是台中趕回來的。」

聽到消息,才緊急從台中趕回新北永和住家。還沒進門就看到屋外玻璃碎滿地,就連大門旁的牆壁也出現一道長長裂縫,差一點就打不開。住戶們怎麼也沒想到,隔壁工地蓋房子,圍起大片鐵皮,裡頭動工出現問題,卻沒人知道。

 
圖/TVBS

受災戶林先生:「我們是原住戶,40年了剛好40年,我們怕那個地基會受影響。」

這次發生意外的建案,原先預計打造地上15層、地下5層,地基深度也會有15.5米。建商在開工前,就是以地基深度的四倍作為安全評估範圍,逐戶拜訪,並拍照留下紀錄。

就是為了避免,建案出現問題,後續索賠沒有依據。

圖/TVBS

事發第一天開始,建商就以一戶五千元,發放慰問金,隔天一戶一萬元,至今完成三十多戶。他們也允諾會繼續發。

但現在住戶們擔心的恐怕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何時才能回家,睡一場安穩的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案#坍塌#路面#永和#住戶#玻璃碎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55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