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燙! 剛鋪好瀝青近百度C女騎士摔車灼傷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1:50

新北市一名顏小姐,9日早上騎車上班,行經永和福和街時,為了和保持安全車距,急煞摔車。第一時間,人,側倒在馬路上,除了痛、還有陣陣灼熱感。勉強起身後才發現,原來這路段,才剛鋪完瀝青、還沒完全散熱,溫度恐怕接近100度C,導致她摔車後,手掌和手臂,嚴重紅腫起水泡,二度燒燙傷。

圖/TVBS

 
伸出手臂,從上到下、包裹層層紗布,就連手掌也是,但你可能很難相信,這些傷都是被柏油路燙過的。

摔傷騎士顏小姐:「倒到地上的同時,當然妳會同時覺得很痛,很痛的下一秒,妳就會覺得,怎麼那麼燙,用手撐了一下地板,就覺得說,喔這可能是,剛鋪好的柏油。」

摔車燙傷,導致皮膚紅腫、起水泡。

 
圖/TVBS

當時顏小姐,還自行騎車,到醫院看診,因為極度不舒服,左手還頻頻扶著大腿。醫師檢查後發現,不只擦挫傷,就連左右手掌,都二度燒燙傷,而這一切,全是因為剛鋪完瀝青,的柏油路面。

摔傷騎士顏小姐:「水一倒到那個柏油上的時候,有點像是在那個煮開水那樣,還會有泡泡波波波,很像煮開水,所以其實我想那個溫度,是非常燙的。」

還原當時情況,顏小姐騎車,直行新北市永和福和路,卻遇上工務單位,在整修路面,瀝青才剛鋪完、溫度正高,但警示燈和三角錐卻已經收走。導致騎士急煞後自摔,整個人左半邊,倒在路面上,燙到說不出話。

時隔一天,再次從回這現場,相關單位,已經在新的柏油路上,二次施工。

圖/TVBS

記者蘇憶歡:「一般的大馬路,在經過太陽的直射下,經過記者用溫度計實測,這溫度就有42度這麼高,而要是當時,是剛鋪完的瀝青,這溫度,可能就有將近百度。」

柏油路本身就會吸熱,更何況剛鋪完,都還沒完全降溫,依據現行法規,應該是在4到6小時內,禁止通行,但卻沒人在遵守。

 
記者vs.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西區主任許敏能:「我們現場都有做相關的,降溫的情形,天氣熱的關係,剛好,她又穿短袖啦,所以說才會接觸到,那個柏油的關係。」

施工單位強調,當時已經降溫完成,疑似是天熱,才會導致,路面溫度升高,但騎士這一摔,也意外燙出,施工安全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燙傷#騎車#摔車#安全車距#柏油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0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