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簽婚前協議! 醫美夫妻喊離鬧分產風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21:34

持續追蹤,這對夫妻都主張出資成立公司,婚後分產卻鬧出風波,問題就在沒有簽訂婚前協議。結婚前簽訂契約,從家務分工、財產分配,生活大小事,都可以列入協議書內容,且婚後仍可繼續簽訂,保障雙方權益。律師也建議,夫妻採分別財產制,離婚時不用做財產分配,較能避免紛爭。

圖/TVBS

 
被指控對婚姻不忠,又侵占公司,醫美診所負責人拿出證據喊冤,證明公司從頭到尾,都登記在他的名下,公司本來就是自己的,何來侵占之說。

醫美診所負責人謝姓男子:「她(妻子)說公司是她的,沒有全部的單一,這邊董事人數都是一人,都是我。」

圖/TVBS

醫美診所誰出資,隨著夫妻倆感情生變,問題也跟著浮現,重點就在兩人婚前沒有協議,如今演變各說各話。
 

一般的婚前協議書,載明夫妻權益,從婚後住哪家務事分工、誰煮飯,一週幾次甚至幾菜幾湯都能規定,婚後生活費用誰負擔,零用錢誰提供,甚至要不要跟公婆同住,或是能否養寵物,想的到的問題都能列入協議書,最好請律師做見證,婚前4至6週簽訂,夫妻共同出資的財產,若登記在一人名下,簽訂契約就能避免發生糾紛。

圖/TVBS

律師蕭棋云:「(不動產)如果登記在某人名下,在感情生變的時候,單方面容易做處分的動作,對另一方權益影響很大,最好白紙黑字寫說,共同登記在誰名下,如果那一方擅自做處分動作,構成刑法背信罪。」

目前三種夫妻財產制度,共同財產分別財產,都需要到法院登記,但有九成民眾都是採不用登記的法定財產制,婚前財產各自擁有,婚後財產差額平分,就算妻子分擔家務沒出門工作,離婚後還是能跟先生請求財產分配,但婚後財產難算清也最常出現紛爭。

律師蕭棋云:「(法定財產制)我可能是婚姻感情生變的一方,我可能會隱匿我的財產,縱使是用分別財產制,只要約名如果離婚,你要給我多少金錢補償,也會比打官司來的有益多。」

在步入婚姻前感情最穩定的時候,訂定協議和財產制度,更能確保雙方權益,白紙黑字寫清楚,避免感情生變後,為錢撕破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夫妻#財產制度#契約#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