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WITCH主機便宜賣 誆能面交詐百萬元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2:04

防疫因素讓遊戲機在全球熱賣,詐騙集團兜售SWITCH遊戲主機,騙了上百萬元!桃園市警方接獲12人報案,供稱他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出售全新的遊戲主機,還強調能夠面交,吸引買家下單訂購,沒想到與嫌犯約碰面後,對方又藉故說需要先匯款,但付錢之後遲遲沒收到SWITCH,才驚覺上當了。

圖/TVBS

 
宅經濟正夯,各類遊戲主機供應不求,像是SWITCH,三五好友不用碰面都能相聚在一起,打開遊戲機和朋友同步玩。

但這些遊戲機台竟被詐欺集團當成犯案手法,上網行騙,看準的就是這SWITCH不好買,現在想下單都沒辦法,一等就得等幾個月。

圖/TVBS

警方追查發現,近期SWITCH詐騙案越來越多,嫌犯以販賣熱門的遊戲主機或是相關周邊商品,騙被害人匯款。桃園警方在三重逮到詐欺嫌犯等四人,查出光是他們就騙走被害人多達上百萬元,訊息當中,嫌犯會假裝急著想脫手換現金,條件幾乎隨便開,還強調全新未拆封,不確定有哪些遊戲產品,更直指「我能面交」降低買家心房,後來約好碰面又藉故改口,要求先匯款,收了錢不出貨還封鎖帳號,初估至少有12人上當。
 

桃園市刑大副大隊長許木生:「逮捕申姓犯嫌等4人,當場查扣詐欺被害人存摺、提款卡,以及行動電話等證物,初步清查詐騙所得達新台幣147萬1700元。」

圖/TVBS

警方更進一步追查,發現這個以申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不只看準熱門的SWITCH遊戲主機詐騙,還會以假檢警方式行騙,通通被依違反詐欺罪移送,但嫌犯只有四人竟詐騙上百萬元,不排除幕後有人在遭控,但有沒有被害人自認倒楣,花錢了事沒報案,還得再清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周邊商品#遊戲主機#SWIT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655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