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行進間兩車3乘客 探出天窗疑嬉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0:51

不少汽車都有「天窗」的設計,但行進間乘客不能將身體探出天窗,南投市區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兩輛車在行進間都有乘客把身體探出天窗,而且彼此不斷比手畫腳,警方一看這畫面,指出多項違規,站著探出天窗,沒繫安全帶,還有頭手伸出車外,只要有人檢舉,就得吃上最高九千元罰單

圖/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

 
開車上路,但眼前這兩輛車,竟然在行進間,開著天窗,讓乘客站起來!左邊白色這輛,似乎有一位大人一個小孩,兩人站高高,對著右邊這輛黃車,也有一人站著,身體露出車子天窗外!兩車乘客彼此比手畫腳,不知道在講什麼。

不只這樣,就連坐著的駕駛和乘客,也在行進將,將手臂伸出窗外,警方一看這畫面,就說明顯違規!

圖/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

南投縣警局交通大隊組長李安景:「依照道交規定30條裡面,處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罰鍰,還有涉及未繫安全帶或是安全椅的部分,在道交規則31條的部分,處罰新台幣1500元罰鍰。」
 

站高高沒繫安全帶之外,頭和手伸出窗外,都不被允許!只要有人檢舉,警方就會開罰!

地點是在南投南崗路二段,市區道路雖然車速不快,但開天窗,上半身露在車外,一路往前開,真的很危險。

汽車駕駛:「打開。」

圖/TVBS

不少汽車都有這種天窗設計,除了夜晚看星星,其實主要功能是在行車時,利用負壓原理,把車內廢氣快速排出去,完成氣體轉換。但如果車子在行駛過程,乘客把頭甚至身體探出天窗,要是突然緊急剎車,不只可能受傷,一旦車速過快,甚至還會被甩出車外。除了別以身試法吃罰單,最重要的,還是要顧乘客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窗#違規#罰單#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