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出獄又被逮!毀車、燒公寓 一夜2縱火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04

新北市中和一夜接連發生兩起縱火案!景平路上的一棟公寓樓梯間被潑灑汽油點火,兩個小時後,路邊的一輛機車也被人縱火,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是同一人,犯案前先到加油站購買汽油,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犯案,六年前也曾在萬華縱火,燒毀20輛機車,被判刑四年,前一陣子才剛出獄,避免他又犯案,檢方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

圖/TVBS

 
男子打赤膊鬼鬼祟祟站在巷內,確認沒有人車經過,拿起打火機點燃機車坐墊,現場瞬間冒出熊熊火光。

巧合的是兩個小時前附近一棟公寓也傳出火警,消防隊員佈水線灌救,樓梯、地板、牆壁、鐵門都被燒得焦黑,2樓屋主當時發現門外起火,立刻撥打119報案,另外一名少女看到有人在現場潑灑汽油點火,幸好火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圖/TVBS

住戶:「濃煙往門縫跑進去,我們趕快打電話,鐵門有些紗門燒掉,樓梯間電燈電線也燒了。」
 

新北市中和5月31日一晚接連發生兩起縱火案,嫌犯都是他,55歲的黃姓男子,犯案前還到加油站購買汽油,接著沿線縱火。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犯嫌縱火都沒有固定去尋仇還是怎麼樣,是隨機的怎麼樣,他有坦承騎機車的是他,但他沒有承認縱火。」

圖/TVBS資料畫面

但這已經不是嫌犯第一次犯案,六年前台北市萬華西昌街騎樓下,一整排20輛機車燒得只剩骨架,暗夜緊急疏散40人,還有一人嗆傷,嫌犯也是黃姓男子,當時依公共危險罪判刑四年,前一陣子才出獄。

黃姓男子在案發兩個小時後遭拘提到案,他辯稱監視器拍到的人不是他,否認縱火,不滿被逮還一度向法院聲請提審,但警方在他家找到購買汽油的寶特瓶和發票,也搜出犯案時穿的衣服,加上目擊證人指證歷歷,想狡辯也沒人相信,縱火慣犯接連犯案,自由空氣沒享受多久,這下又要重回監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出獄#中和#慣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2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