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男「案發前5小時」潛超商反鎖 遭逮就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賴重榮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0:04

這起縱火案件,是否一開始能夠阻止,因為追蹤後發現,嫌犯在縱火前五個小時就曾潛入一家超商還反鎖自己,警方到場破門,店家不提告,但認為他情緒不穩,將他強制送醫。

圖/TVBS


 
但家屬到場後,嫌犯似乎不想留在醫院,70歲的阿公幫他鬆綁手腳,也簽了自動離院同意書,結果出院後不到三小時,他跑到中華路夜市,在這裡,再次情緒失控,縱火燒了16棟房子!

林姓男子被壓制在地,不斷掙扎,員警好幾人才他制伏。

警方vs.記者:「不要拍臉。」

 
他就是涉嫌縱火嫌犯,21日凌晨三點多出現在中華路夜市,因為赤腳,行徑怪異,不斷徘迴,民眾報警處理,兩名員警到場,才走到騎樓下,嫌犯失控,疑似開瓦斯,要點火,只見員警先安撫他,再往後退退退,趕緊打電話叫支援,但就在這時看到火光,攤販騎樓瞬間著火。

圖/TVBS

目擊民眾:「看到他就點火了。」

支援警力到場,把人制伏了。

但這把火,卻開始延燒,男子被帶回派出所,這一查才發現,早在犯案前4個小時,他就已經被帶進另一個轄區警所內。

記者洪彩綸:「20日晚間的十點半,林姓男子他獨自來到這家超商,而且還潛入到超商裡頭的小倉庫,把自己反鎖在裡面,店員報警 員警到場了,破門將人壓制在地。」

圖/TVBS

因為當時沒傷人,也沒財損,超商不追究,但警方認為他情緒激動,聯絡家人,同時打電話詢問醫師,被要求要強制送醫。

 
嫌犯顧左右而言他,被強制送醫,但怎麼沒被留在醫院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調查,因為他不是列管個案,雖然急診醫師認為要留院觀察,但遭家屬拒絕,嫌犯阿公先幫他把手部約束解開,他又自己鬆開雙腿的約束。

家人要求出院,也簽了自動離院同意書,這時是凌晨零點27分,結果70歲的阿公管不動他,就這樣,三個小時後,他出現在中華路夜市,點了火,燒毀和波及16棟民宅!現在雖然被移送地檢,但一把火,已經害至少16個家庭,嚴重財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縱火#燒毀#民宅#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