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還沒來!消防隊在旁 救護車卻跑3km救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9:21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他們平均6分鐘,就能抵達救護地點,這回怎麼花了11分鐘才到車禍現場,消防局解釋,當時最近的光明分隊,28分鐘前,已經受理報案,處理精神疾病救護,而第二近的秀山分隊也出勤,由於,北投五個消防分隊,都只有一輛救護車,系統才分配距離3公里的石牌分隊前往。

圖/TVBS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人員:「119消防局你好,需要消防車救護車。」

接到報案需要救護車到場,119指揮中心第一時間由電腦自動派遣,距離最近的救護車過去。

圖/TVBS

接到指令立刻出勤救護車24小時待命,目前統計台北市救護車,平均6分鐘就能抵達比例高達87%,但北投這起死亡車禍明明消防隊在旁邊,救護車十多分鐘才到,民眾覺得奇怪怎麼這麼久。
 

北市消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專員林瑞穎:「因為光明以及秀山部分,之前都已經有相關救護案件在執行中,所以系統就自動選擇石牌分隊,做為派遣的分隊。」

車禍地點在北投光明路上,最近的救護車在光明分隊距離170公尺,第二近的秀山分隊距離2公里,來的卻是3公里外的石牌分隊12分鐘才到,原來民眾在2點11分報案,光明分隊卻早在1點43分就出勤精神疾病救護案,秀山分隊也在54分前往處理心臟病救護,才會自動調派第三順位石牌分隊前往,同樣很近的長安派出所路程1分鐘,但員警在救護車後才抵達。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雖然車禍現場就可以看到,長安派出所在這邊,但其實我現在站的位子,是兩間派出所的轄區交界,事發的這一側是光明派出所的轄區,也因此前往的員警,並不是最近的派出所員警。」

雖然車禍地點消防隊派出所走的就能到,就這麼剛好來的都是更遠的單位,畢竟不可能中斷進行中的救護案,這也已經是最快的作法。

目前台北市第一線能出勤的救護車,僅60輛北投5個分隊都只有1輛,民眾或報案人可判斷有沒有必要叫救護車,就怕變成濫用讓真正需要的人,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車禍#黃金救援#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5

0.2426

0.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