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子起衝突!男狠砍爸20刀再棄屍 「有精神病」逃死刑


發佈時間:2020/05/2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市胡姓男子與父親起衝突,竟持刀砍死父親。新竹地方法院認為,胡男雖患有精神疾病,但醫師鑑定胡男犯案時有辨識能力,今天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指出,38歲胡姓男子去年5月31日,與65歲父親在家爭吵,胡男一氣之下,持刀朝父親砍殺20餘刀,造成父親重傷身亡。

 

胡男見父親已無生命跡象,把屍體藏在浴室內,伴屍3日後,將父親屍體搬出,放在轎車後車廂,並載往舊社橋下旁農田灌溉水渠棄屍。胡男搬運屍體過程,被鄰居發現報警,揭開這起弒父案。

新竹檢方在審理時向法官表示,胡男平日與父親同居生活,應盡孝道報恩,卻因起口角就持刀砍死父親,手段凶殘,行徑令人髮指。雖胡男坦承犯行,但對於殺人動機避重就輕,也不見悔悟,犯後態度不佳,求處死刑,以儆效尤。

新竹地院表示,胡男經醫院精神鑑定患有精神疾病,不過,胡男在殺害父親時具有辨識能力,依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死刑,因此,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棄屍#死刑#無期徒刑#新竹#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8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