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停白線「超線30cm」 遭開4張紅單2千4

記者 林旼叡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9:33

車停白線得注意了,中和有民眾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口白線,但四月連續被人舉發,開了四張罰單,原來是他的車子比較大,停車會超出白線約40公分,根據法規機車只要超出白30公分,就會開罰600元,但車主不滿明明就在自家門口,也沒妨礙他人,更表示巷弄的白線設計太窄,真的很難配合。交通隊表示,對停車若有出現糾紛,可拍照舉證來澄清。

圖/TVBS

 
遭開單車主曾先生:「超線就可以啊(開單),我只知道白線可以停車而已啊,超線我也不曉得。」

指著地上的白線,曾先生好生氣,明明是可以停車的地方,還是自家門口但把機車停在這,竟然被人告發違規,吃下四張紅單2400元。

遭開單車主曾先生:「今天四張(罰單)還有沒有來也不曉得,我現在不敢停了,白線,沒有錯,白線,但白線,不能出去外面(超線)。」

 
圖/TVBS

原來曾先生習慣把機車停在門口,但車子比較大會超出白線,根據交通規則,機車只要超線30公分、汽車超線40公分,就會開罰600元,但曾先生不滿明明就是自家門口,沒阻礙別人還被開罰,也反應這條巷子的白線設計太窄。

遭開單車主曾先生:「那畫線,白線畫起來比較短。」

開單的巷子位在中和忠孝街,車多路窄兩旁的確有不少車輛,都超出白線範圍,對此交通隊表示開罰是依據交通法規,車主有爭議可以提出申訴,白線設計可向交工單位提出異議,至於有人擔心自己車停在車格或者白線內,若被有人停車亂移動,或刻意被人挪動超線了挨罰,該怎麼辦,交通隊表示只要能提出相關證據,證明當時停車沒超線就能消除爭議。

圖/TVBS

新北交通大隊分隊長吳承勳:「如果你停好車輛之後,可以將車輛做拍照動作,假如之後有被移車,有被開罰的話,可以透過這個照片來做申訴。」

拍照舉證避免爭議,白線現在也不能說停就停,超出太多,恐怕罰單得吃上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線#超線#停車#申訴#舉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7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