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勒殺女友未遂案 二審認無殺人犯意傷害論罪


發佈時間:2020/05/1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姓男子被控不滿女友要分手,二度闖入女方4樓住處,以手機充電線勒殺女方未遂離去,回頭再闖入時摔傷腳。二審日前認定林男無殺人犯意,依傷害等罪判刑7月,還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31歲林姓男子因不滿鄭姓女友要分手,在去年8月8日(七夕隔天)晚間侵入女方4樓住處,以手機充電線勒住女方拉往臥室,再以棉被枕頭多次蓋住女方臉部,並恐嚇女方「你今天真的死定了」等語;女方後來掙脫並趁林男去陽台抽菸時報警。

 

警方獲報到場,依女方請求,請林男離開;未料,林男突返回並躲在4樓與5樓的樓梯間,女方察覺有異而二度報警時,林男從5樓樓梯間躍下,不顧右腳骨折仍闖入女方住處。警方到場將林男送醫。

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林男,一審法院認定,林男僅構成妨害自由罪及侵入住宅罪,各判9月及2月;檢方及林男不服均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雙方除本案,另有男控女殺人未遂以及女控男妨害秘密案件,由檢方偵查中。

二審開庭期間提訊在押的林男到庭,林男因腳傷未癒、包著石膏並坐輪椅出庭,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殺女方,承認有恐嚇及傷害犯行以及第二次的不法侵入住宅,其他不認罪,請求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停押,並保證不會騷擾及接觸女方。
 

二審合議庭認定,檢察官雖起訴殺人未遂罪嫌,但被害人就林男是否有以手機充電線勒脖情節,前後證述不一,僅說當時充電線有從脖子後面繞過前面,是輕輕的交叉,沒有很緊等語,因此難認林男有致被害人於死的故意。

二審指出,林男侵入女方住處期間約3小時,以林男占生理上優勢,女方豈有可能會一再自林男手中掙脫,還得以趁隙報警,因此林男本件殺人未遂犯行,罪證不足。

二審審酌,林男為成年人應理性處理感情糾紛,卻侵入住宅與傷害、恐嚇被害人,至今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及獲得被害人原諒,林男犯行構成傷害罪及侵入住宅罪,應執行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另諭知林男以20萬元交保。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友#分手#充電線#傷害罪#勒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0

0.0751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