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警案!鄭嫌交保提高至100萬 限24小時

攝影 紀建亨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5:37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一審判決無罪引發爭議,嘉義地方法院加派員警站崗,檢方二度抗告,被告交保金提高到100萬,如果超過24小時無法繳納就繼續羈押,如果交保,檢方會立刻啟動監護處份。至於無罪判決,檢方強調上訴到底。

圖/TVBS

 
嘉義地方法院門外,除了法警,現在也增設員警崗哨桌,輪流值勤守衛

法院增設警力:「多久輪班一次(兩小時)。」

原來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地院判決鄭姓嫌犯因為思覺失調無罪,以50萬交保,讓法院連日遭到民眾謾罵,因此增加警力,保護法官安全。

 
圖/TVBS

吳勇惠:「被告具保新台幣50萬元的金額過低。」

嘉義檢方二度提出抗告成功,台南高分院宣告,被告在24小時內及時提出繳納保證金100萬後具保,如果超過時效就失去效力,應該繼續羈押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這些條件是不是能夠解除人民的恐慌,以及避免被告再犯都有疑慮。」

圖/TVBS

高分院表示,基於社會安寧秩序的維護,加上考量到鄭姓嫌犯離婚,女兒還在就學等狀況做出的裁決,可以避免被告隨時具保,而陷於不安定的狀態,但對於這樣的結果,檢方還是相當不滿。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考量被告的一些精神狀況,對社會治安的維護人民的恐慌等等原因,所以我們主動執行監護處份的判決。」

嘉義檢方表示,如果嫌犯交保,他們也會立刻啟動監護處份,將嫌犯送往醫療院所治療,防止他在社會上趴趴走,但是對於無罪判決部份,他們也將上訴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警#交保#百萬#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117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