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對1慰問」假的? 錢櫃生還者控北市府推託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20:10

4/26錢櫃大火,其中一名傷患江先生控訴,其他人都有收到慰問,但事發五天北市府都沒找到他,讓他相當氣憤,控訴社會局推拖,北市府回應,當時只有他的戶籍沒電話,所以才沒連絡到人,30日有到府關心,但不巧,沒碰到江先生。

圖/TVBS

 
錢櫃大火傷患江先生:「非常緊張,因為我們在高樓層,在7樓,我們又不能怎麼樣,我們現在也出不去了,我們只能躲在裡面等救援。」

一打開全是白煙,江先生是錢櫃大火715包廂的傷患,回想濃煙竄進來的場景,還心有餘悸。

錢櫃大火傷患江先生:「沒有多久就停電了,我們就在裡面繼續等待,溫度一直沒有很高,但煙一直很濃,它慢慢有滲進包廂。」

 
圖/TVBS

退回包廂等待救援的半小時,是江先生和另外三名朋友,人生最煎熬的時刻,最後等到了消防員打開門,才從7樓走樓梯到1樓才獲救,但也造成吸入性嗆傷,而江先生更透露,當天包廂內另外三人設籍桃園和新北,都有接到當地社工的慰問,但直到30日,將近五天時間,設籍在台北市的江先生,卻沒收到,可是北市府當時可是說,會啟動一對一關懷慰問!

錢櫃大火傷患江先生:「到禮拜四我忍不住,我主動打電話去社會局,他們去了解,最後才回電給我說,喔,有啦,有我啦,但我們只有你的戶籍地,那我們沒有你的電話,所以沒有連絡你,沒辦法連絡你,我就很生氣。」


圖/TVBS


30日江先生連絡社會局那天,同時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投訴,就這麼剛好,社工到府訪查卻沒遇到人,只好把通知單交給鄰居。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把他的名子給誤植,所以我十分的懷疑,我們市政府到底有沒有確切的掌握,傷者的名子和聯絡方式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動員所有同仁,在各個醫院在現場,能夠做登入等等,只要能夠掌握到的,我們全部都努力去做。」

 
北市府說,可能是有時間上的落差,才造成誤會,而現在除了發放慰問金,5/8北市府也會召集傷者開會,討論後續賠償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賠償#錢櫃#慰問#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8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