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北市清查所有錢櫃 柯文哲:有通過再營業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0:41
圖/TVBS
圖/TVBS
發稿4/26 11:23最新更新時間:4/27 10:45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於今(26)天早上10點57分發生火災事故,大批警消前往現場搶救,目前已無人員受困。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前往現場勘查,調查釐清事發真相。
 

今天早上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某棟建築物竄出大量濃煙,現場疑似為14樓建築物於5樓起火,3級火警,目前已派出消防車56輛、救護車23輛,及192名人員前往現場搶救,共疏散200多人,稍早也先將傷勢較重的52名傷患分別送往國泰、馬偕及台大醫院救治。

截至下午2點46分,已知有5人死亡、2人命危、7人意識不清;現場已無傷病患,等待第二次搜索結果。

林森錢櫃發生火災事故。(圖/TVBS)

 
現場逃出的民眾餘悸猶存,有人表示大樓警報器沒有響,且包廂逃生門也打不開,好在隔壁包廂聞到嗆鼻煙味,他們才知出大事趕緊逃出。消防局解釋,本次施工是為了增添無障礙設施、加裝電梯,但因為會連帶影響到整棟樓,雖已事先跟建管處申請,但尚未跟消防提報設備防護計畫,也沒等到申請通過才施工就擅自關閉警報設施,導致警報沒響,明顯違法。

稍早錢櫃公司也發聲明,稱「這場火警造成民眾傷亡及社會高度關切,本公司對此深表歉意,目前本公司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至於火災發生原因,將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本公司也已啟動內部緊急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前往現場了解事發原因,並親自走進火災現場勘查,確認為人為疏失,「沒核准、走完程序就開工,一出事工人還先跑」。目前已封鎖現場釐清責任,並勒令停業,「未來將會修改標準做法,不讓它(業者)一邊修整一邊營業。」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經查起火點為5樓儲藏室,與施工處有一定距離,檢警偵訊業者和包商等17人,全案依違反消防法、公共危險罪和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錢櫃3名員工張女、陳男和黃男分別以25萬元交保。

錢櫃林森店火災5人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宣布,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全面清查北市境內KTV及電影院密閉式公共場所有無違規,而針對北市錢櫃KTV則全部檢查一遍,「有通過後再讓他們正式營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森北路#錢櫃#火災#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