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 二審因迴避事由變更法官


發佈時間:2020/04/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4:1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高院今天表示,審理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因合議庭審判長方彬彬的妻子為本件辯護律師,方彬彬自行簽請迴避獲准,合議庭法官成員變更。

本件一審判RCA等公司應賠新台幣23億餘元,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3月間分案,趙雪瑛中籤為受命法官,方彬彬為審判長,李慈惠為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合議庭法官成員變更後,案件由資深法官李慈惠擔任審判長,陪席法官則由法官謝永昌擔任,受命法官仍為趙雪瑛。

 

全案源於台灣RCA於民國59年在桃園設廠生產家電,81年關廠停產,後來發現長年使用有機溶劑三氯乙烯等,嚴重污染土地與地下水,導致不少員工罹癌。

這些員工打民事官司,於93年4月22日在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向RCA等公司求償,二審高院審理期間(104年11月底),另有1025名被害人及家屬加入求償行列,追加求償新台幣55億元,但法院認定追加求償不合法,裁定駁回定讞。

被害人及家屬決定重啟爐灶,由「桃園縣原RCA公司員工關懷協會」第二波受害員工及家屬1120人為名,委任律師於105年5月9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向RCA等公司求償,本案俗稱RCA二軍案。
 

台北地院就RCA二軍案去年底採用總額裁判,認定只要勞工接觸到有害化學物質就有損害,包含還沒發病的勞工,判決RCA等4公司應賠償1115人共23億300萬元,寫下工傷案判賠金額最高紀錄,原告及被告均不服,提起上訴,案件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受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RCA#工傷#求償#法官#美國無線電#化學物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58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