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沒戴口罩加油站工讀竟回「我確診」 恐罰3百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3:34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三重區1名加油站工讀生昨(7日)遭女客人質疑未戴口罩竟開玩笑稱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客人嚇到趕緊通報,警方逮捕工讀生,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罪嫌送辦。

該名女客人將此經過PO在臉書社團透露,她問工讀生「工作沒戴口罩沒關係嗎?」對方竟反嗆,「我已經確診了,所以不需要戴口罩」。女客人追問是開玩笑嗎?工讀生說,「是真的,我胸口還覺得熱熱的,而且我有吃藥」。該則貼文在網路引熱議。女客人隨後立刻打防疫專線1922通報。
 

警方聯繫女客人了解詳情後到加油站將工讀生帶回警局。他供稱,只是不滿婦人質問,才會開玩笑隨口脫出嚇唬她。警方告知工讀生此行為已觸法恐罰最高300萬,讓他嚇得當場深感懊悔。訊後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流行疫情訊息罪」送辦。

警方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任意製造、散播或轉傳有關疫情不實資訊,無端製造社會大眾恐慌,相關行為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流行疫情訊息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加油站#工讀生#300萬#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2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