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歸仁雙屍命案再審辯論 被告:認罪是遭刑求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1:41

發生在20年前的台南市歸仁雙屍命案,原被三審判死刑定讞的凶嫌之一謝志宏,檢方調查時找到新事,認為他沒有殺人事證,聲請台南高分院再審,辯論庭上,謝志宏表示,那兩份承認殺人的警詢筆錄是受到警方「刑求」做出來的,律師則表示,由於兩份筆錄,都找不到錄音及錄影,不具證據力,何況謝志宏也沒有殺人動機,因此請求法官判他無罪。

圖/TVBS

 
被告謝志宏:「他們就是拉著我的手銬,然後就是往這樣子彎,大概拉多久?至少有5分鐘,警方當時有踹你?後腰,對,就是這裡,沒有準備的時候從這邊踹下去,往前傾的時候再從前面揍下去!」

控訴遭到刑求,謝志宏比畫著當時的情形,在辯論庭上,他說,就是不堪刑求壓力,才會承認殺人。

律師涂欣成:「殺人是10年以上(徒刑),他(警方)說只要你認罪就2年或5年就可以出來了,這種講法是完全的,就是詐欺啦。」

 
圖/TVBS資料畫面

20年前,台南歸仁發生雙屍命案,陳姓女學生慘遭性侵殺害,就連目擊的86歲張姓農夫也慘遭滅口,當時年僅20歲的謝志宏,與郭俊偉2人被控殺人,歷經11年的審理,兩人被判死刑定讞,但去年,台南高分檢找到新事證,謝志宏被關了18年後重獲自由。

律師葉建廷:「為什麼其他次的筆錄都有錄音錄影,就剛好這兩次沒有錄音錄影。」

圖/TVBS

除了兩份自白的筆錄之外,謝志宏從頭到尾否認參與殺害女學生及老農夫,偏偏這2份警訊筆錄不見錄音檔,檢方質疑證據力,另外,律師說,謝志宏綽號小不點,身高只有150公分,屬依賴性人格,案發時無法影響郭俊偉殺人的決心,也沒有能力協助殺人,僅僅是目擊者。

他們認為,謝志宏是被詐欺詢問及疲勞詢問,而且遭到刑求才做錯誤自白,到底謝志宏有沒有罪?合議庭將在5月中做出判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屍命案#刑求#性侵#滅口#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2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