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剪髮遭誤噴酒精! 男大生崩潰:我不是病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0:05

防疫期間業者幾乎都會準備酒精消毒,美髮業者也不例外,但屏東確有一名男大生,在網路PO文,說自己去剪髮差點眼睛要瞎了,因為設計師竟然誤把酒精當成水,噴他的瀏海,結果酒精噴濺到眼睛,讓他瞬間爆痛,設計師急得用人工淚液沖,幸好沒有大礙,其他髮廊業者就說,酒精一定要清楚標示,而且噴頭用顏色區隔,才能避免誤拿。

圖/TVBS

 
設計師vs.顧客:「那我們現在的話要先噴一下酒精消毒。」

疫情影響,現在連美髮業也都開始量體溫、使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防疫,不過同樣是噴頭,美髮店的噴水罐和酒精罐,怕搞混店家都會分開放

美髮業者:「而且我們一定也會寫上酒精,那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又會用顏色來區隔開來,免得你拿的時候沒有注意看到標籤的時候,會不小心誤拿了酒精去噴客人的臉。」

 
圖/TVBS

不但瓶身顏色、大小不同,還特別貼上標籤辨識,擺放位置也不同,但屏東就有一名男大生,到美容院剪髮,設計師卻誤拿酒精噴他的前瀏海,讓他痛到直呼眼睛要瞎了

27日晚上八點多,男大生去剪頭髮,結果設計師把酒精當成水,幫他打濕,瞬間感覺眼睛刺痛,設計師發現脫口而出還好只是75%的酒精,讓男大生傻眼,忍著刺痛,最後用人工淚液沖洗,才緩解,店家當下因為疏失,沒有收費,並提供消費折價券,後續男大生也沒追究,但醫生建議,當下應該要用大量清水沖洗比較好

圖/TVBS

眼科醫生王振強:「一般還是建議接觸到之後,必須用大量的清水來做沖洗,部分的情況之下會給予一些消炎的藥水及預防感染用的抗生素,發炎反應通常經過藥物的治療,通常在數天之內就會完全恢復。」

不管是酒精、還是次氯酸水,消毒漂白水,只要不小心噴到眼睛,一定要第一時間用大量清水沖洗,保險起見還是再到醫院檢查,不然要是被溶劑侵蝕,輕則發炎,重則導致眼角膜破損,傷及靈魂之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精#疫情#美髮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4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