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譙「爛死了買嘸口罩」 藥局無奈澄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21:43

自從口罩實名制開始後,健保藥局每天都要清點和包裝口罩,藥師們不喊累,認為這是義務,但有民眾到新北市某家藥局領完號碼牌後,離開了40分鐘回到現場,發現口罩沒了,上網留言大罵,藥局無奈回應,一開始都有請民眾不要離開現場,不然領了號碼牌人卻消失,口罩庫存還掛在APP上,會讓很多人跑來卻撲空,藥師們就說現在真的好無奈,因為不僅要面對民眾的情緒,連網路上的評論也得一一安撫。

圖/TVBS

 
雙手噴上酒精仔細消毒,櫃檯上堆滿了大批口罩,藥師一片一片算好放進紙袋內,自從口罩實名制開始後,這幾乎已經是藥局日常。

藥局藥師:「(一天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分裝口罩),大概要半個小時。」

每天除了慢性病人要領藥,還有其他客人要服務,口罩發放耗時費力,藥師不喊苦認為這是義務,但有民眾因為沒買到口罩,在網路上留下負評讓,藥局好無奈。

 
圖/TVBS

留下一顆星大罵爛死了,說領了號碼牌後,離開40分鐘回去口罩就沒了,那號碼牌是拿假的嗎,語氣很差別欺負老人家。

藥局也連忙解釋,從一開始就有說明口罩規則,發完號碼牌後就會排隊刷卡領口罩,現在藥局不止要面對現場購買民眾的疑問,就連網路上還得要留言澄清。

藥局店長陳智宏:「發號碼牌都會跟民眾講不要離開,因為會有APP庫存的問題,如果你拿著號碼牌就離開了,我們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來領,庫存就會掛在那邊。」

原來店家發完號碼牌後,要民眾不要離開,是因為如果領完號碼牌,人卻不見沒領,庫存掛在上面,就會有不知情的民眾跑來撲空。

圖/TVBS

藥局店長陳智宏:「就是要在固定的時段內,把所有口罩事情一次做完,這樣就不會有口罩庫存,一直掛在APP上面。」

健保藥局無償支援台灣防疫,民眾搶買口罩,也是希望自己或家人有所防護,但在非常時期,大家少一點漫罵多一點體諒。

 
藥局店長陳智宏:「客人要怎麼講,我們也只能順著他講而已,辛苦是還好啦,委屈當然是有一點無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藥局#口罩#實名制#撲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99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