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健保藥局 結果共24筆

  • 假的!山寨FB杏一藥局賣藥 近3千留言問怎買

    杏一藥局是國內知名的連鎖藥局,除了有實體門市,在臉書也有官方粉絲頁,稱為「杏一健康生活館」,不過近期卻發現出現詐騙網頁,雖然大頭貼也是寫杏一,但是粉絲頁名稱是「杏一健保藥局」,直接在網路上賣藥,不僅造成藥局困擾,在網上賣藥也已經觸法,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06/12 19:07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更便民 最快6月底藥局就能預約

    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4000多家健保藥局也將加入國家疫苗隊行列,民眾可就近到藥局預約,由藥局協助安排到臨近診所接種疫苗,最快6月底上路。
    2021/06/02 13:38
  • 花蓮某藥局積欠逾30萬口罩代收費 執行署查封動產

    花蓮市區某健保藥局代售實名制口罩卻積欠國庫代收費用逾新台幣30萬元,經衛福部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財產遭查封後,負責藥師才表示會分期償還。
    2020/10/21 13:35
  • 超黑心!健保藥局竟賣假貨 口罩國家隊也受害

    黑心口罩流通市面!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口罩實名制雖仍持續進行,但民眾已經可以在市面上自由購買口罩,卻出現不肖廠商及藥局,仿冒「國家口罩隊」出廠的口罩及盒裝,外觀看似標示明確為正品,民眾買回家後卻發現外包裝及內容物,與正牌口罩截然不同。
    2020/07/30 16:11
  • 健保藥局幫賣口罩穩民心 食藥署將發億元獎勵金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口罩實名制是穩定民心重要政策,卻讓第一線健保藥局忙翻天。食藥署今天宣布將對6400多家健保藥局發放新台幣5000元至3萬元獎勵金,發放總金額超過1億元。
    2020/07/16 16:55
  • 爸媽笑了!竹市口罩地圖2.0 找兒童罩靠它

    新竹市府宣布今天(16日)起兒童口罩增量3倍變成600片,讓爸媽們不必煩惱買不到口罩,不過也有家長反應,排隊買兒童口罩結果發現藥局沒賣想要的尺寸,結果撲空還得到處找哪裡有賣,因此市府製作「口罩存貨地圖進化版」,網頁上就會顯示藥局目前販售的兒童口罩款式和尺寸,讓爸媽辨識更方便。
    2020/04/16 21:26
  • 19日起藥局衛生所週日不賣口罩? 指揮中心回應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健保藥局負責販售政府實名制口罩,日前有240間藥局退出販售口罩,食藥署今(16日)證實,自4月19日起全國衛生所、藥局將統一在週日休息不賣口罩。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正在研議中,待指揮官陳時中一併說明。
    2020/04/16 17:59
  • 慢性病處方箋領藥免久候 台大醫院開放線上預約

    武漢肺炎延燒,各大醫院紛紛祭出不同看病、領藥限制。台大醫院今天宣布,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可至住家附近健保藥局領藥,也可線上預約到院領藥,減少等待時間。
    2020/04/10 13:00
  • 口罩新制今上路 藥局排隊人龍盼增配售額度

    成人口罩14天配售9片新制今天上路,各地健保藥局出現排隊人龍,人潮約為日前3倍,有人肯定「至少不用經常排隊」,也有人看到人潮秒退縮,不少民眾希望增加配售額度及管道,減少排隊時間。
    2020/04/09 13:38
  • 只花55秒! 唐鳳超商實測「預定與續訂下波口罩」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繼三月份口罩實名制2.0政策上路後,到4月1日已經到第三輪預購,結合上網預購的功能,不需要再去健保藥局現場排隊,獲得不少上班族群的好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3日預告,「口罩實名制2.0」將在本月下旬推出新功能,讓大家取在到口罩的同時,還能接續訂下一輪口罩,減輕民眾預訂口罩的麻煩。
    2020/04/03 16:13
  • 網譙「爛死了買嘸口罩」 藥局無奈澄清

    自從口罩實名制開始後,健保藥局每天都要清點和包裝口罩,藥師們不喊累,認為這是義務,但有民眾到新北市某家藥局領完號碼牌後,離開了40分鐘回到現場,發現口罩沒了,上網留言大罵,藥局無奈回應,一開始都有請民眾不要離開現場,不然領了號碼牌人卻消失,口罩庫存還掛在APP上,會讓很多人跑來卻撲空,藥師們就說現在真的好無奈,因為不僅要面對民眾的情緒,連網路上的評論也得一一安撫。
    2020/03/15 18:54
  • 快訊/還錯健保卡要藥師跪! 檢方查婦有無觸法

    全國健保藥局配合防疫政策,挪出時間人力協助口罩配發,過程中難免出現小差錯,昨天竟然有一名消費者,因為藥師還錯健保卡,要求對方下跪,台北地檢署得知後分案調查,也聯繫轄區警方調查是否觸犯強制罪,而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譴責婦人的惡行惡狀。
    2020/03/14 20:16
  • 缺藥?不缺藥? 社區藥局、大型醫院「兩樣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由於大陸復工狀況不明,各界擔憂原料藥恐會出現短缺問題,有藥師表示有些藥物,已經在社區健保藥局已經拿不到了,但是對於這樣的情形,主管機關衛福食藥署表示,目前沒有缺藥情形。
    2020/03/11 23:29
  • 查藥局口罩剩多少 搜尋見「此數量」他超驚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祭出口罩實名制措施,讓民眾可憑健保卡至健保藥局購買。不過, 一名網友指出,試著透過口罩餘額查詢系統,看各藥局還有多少口罩,沒想到結果卻讓他十分震驚。
    2020/02/26 09:09
  • 口罩「產量增加」卻沒人買? 鄉民曝關鍵因素:超棒的!

    為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購買政策,並增設口罩產線提供民眾防疫,目前各大健保藥局每日配給量都比初期多出一倍,引發網友討論「產量增加後排隊的人潮變少了?」
    2020/02/25 16:21
  • 藥局口罩量加倍賣 基層藥師怒:功德口罩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也引發民眾瘋搶的「口罩之亂」,政府推出實名制「7天2罩」後,日前宣布從今(20日)起加倍分送到各處健保藥局,但此舉引發基層藥師不滿,紛紛湧入「藥師公會全聯會」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痛批,「把藥局當公家單位?」、「累死基層」、「不要一昧要求幫忙」、「到底為什麼要無償服務」。
    2020/02/20 09:00
  • 配送防疫口罩擔重任 中華郵政一天內完成規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中華郵政公司接下配送口罩的重責大任,並在一天內完成相關流程規劃,讓每天上百萬片口罩,順利送達全台6000多家健保藥局。
    2020/02/19 11:02
  • 疫情延燒口罩太夯 郵差:開郵車配送如駕運鈔車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愈來愈搶手,6日起透過實名制在健保藥局販售,由郵局每天配送。有郵差形容,現在開郵車運送口罩如同駕運鈔車般,得時時提高警覺,以免被偷或遭搶。
    2020/02/19 11:00
  • 本周藥局將賣「防疫酒精」未到貨 民眾撲空

    繼口罩之後,本週健保藥局也要開賣酒精了,這次的防疫酒精,是300毫升的75%酒精,一瓶賣40元,跟市面上的產品比較,換算下來稍稍貴一些,雖然防疫酒精,都還沒配送到各大藥局,但民眾早就等不及,聞風而至,藥局只能拿出存貨,先滿足需求。
    2020/02/18 12:54
  • 買不到別慌!健保藥局本週起開賣小瓶裝防疫酒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口罩,就連消毒酒精都被搶購一空。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本週起全台6000多家健保藥局將販售防疫酒精,每瓶300ml、售價40元,盼人人都有酒精可用。
    2020/02/17 20:12
  • 口罩實名制上路 高雄民眾開心直呼「終於買到了」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位於高雄榮總對面的人尚大健保藥局上午湧現購買人龍,現場秩序良好,有人開心展示口罩直呼「終於買到了」,但也有人覺得限量不夠用。
    2020/02/06 11:21
  • 口罩實名將上路 郵局動員3千人送口罩

    口罩實名制明天(6)將上路,郵局今(5)天全面總動員,確認口罩數量和運送地址,趕在今晚(5日)送達全台大約六千間特約健保藥局和偏鄉衛生所,就怕民眾白跑或撲空,健保署也增設「口罩庫存查詢」專區,預計明早(6日)九點上線。
    2020/02/05 19:53
  • 濫用健保! 民眾拿3.5萬元藥卻放到過期

    一名藥師表示,日前有民眾拿了近50支氣喘藥和鼻噴劑到社區藥局回收,初估要價約新台幣3.5萬元,但患者拿了藥卻連包裝都沒拆,整批放到過期,凸顯健保藥物浪費問題。
    2018/05/22 15:24
  • 「處方釋出ATM」 提款機也可領藥!

    提款機也可以領藥!其實這是國人自行研發的一套新系統「處方釋出ATM」,它的主要功能是幫助慢性疾病患者,解決領藥問題,只要患者透過處方釋出ATM輸入資料,選定遠端200家健保藥局其中一家,患者就可以就近領藥,不要再大老遠跑一趟醫院,同時更可以省下50元掛號費、240元部份負擔。
    2008/12/11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