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嗆不開心不要做 藥師貼公告「停售一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4:02

從政府要求藥局幫忙發放口罩開始,不少藥師因此,受到民眾大大小小的指責,而在新竹新豐鄉這間藥局,有民眾在11日來到店裡買口罩,卻因為她7天內已經有買過,而遭到藥師拒絕,竟然就嗆藥師,不想做就不要做,而藥師也在12日貼出公告,表示口罩停售一天。

圖/TVBS

 
3月12日停售口罩,大大的公告,就這樣貼在藥局的大門上,而原因是這個,病人的阿嬤嗆藥師說,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所以今日不賣口罩。

不少路過的民眾,都停下來看這公告,原來11日在新竹新豐鄉,有名婦人到藥局,先是詢問藥師還有沒有兒童口罩,藥師回答說有,她開始排隊,不過輪到她時,藥師發現這張健保卡在7日就已經購買過,11日還不能買,讓婦人好生氣,認為藥師一下說可以,一下說不行,最後離開時還嗆說,要是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讓藥師覺得非常委屈,決定在隔天,停售口罩。

圖/TVBS

民眾:「我覺得他們已經很辛苦,阿嬤感覺上太過於情緒化,你不能因為阿嬤的事情,而去耽誤大家這樣子。」
 

不少民眾挺藥師,部分覺得這樣會影響到其他民眾權益,藥師私下表示這是她個人決定,會承擔所有的責任,因為他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從疫情爆發以來,藥局配合政府的政策,幫忙發放口罩,卻經常碰到民眾怒罵,讓藥師感到滿腹委屈。

圖/TVBS

藥師王明媛:「我們往往很容易,會因為一些不理性的民眾,批評謾罵或指責,而導致藥師會有一些抱怨或埋怨,我們有使命感,希望大家可以在使命感以外,多給我們一些肯定跟認同。」

民眾排隊買口罩,藥師在第一線服務,忍受民眾大大小小的情緒,大家應該給藥師該有的尊重,互相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師#口罩#停售口罩#尊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