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內甘蔗汁「爆炸」 嚇壞女駕駛

記者 簡大程 廖宗慶 宜蘭-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裝甘蔗汁的保特瓶竟然會爆炸?宜蘭縣羅東鎮一名女子開車上班途中,車內突然「轟」一聲,後背和頭髮被濺了一身酸臭,停車檢查後才發現,是甘蔗汁保特瓶爆裂;甘蔗汁怎麼會爆炸呢?化學老師說,那是因為甘蔗汁有殘留的口水,口水中有酵素,與甘蔗汁的糖分結合後,會加速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如果瓶蓋蓋太緊,二氧化碳跑不出去,就會形成氣壓爆炸!

大口暢飲甘蔗汁,但你知道,沒喝完的甘蔗汁放在車上,居然會爆炸!這名宜蘭羅東的王小姐,開車上班途中,突然背後「轟」的一聲,嚇的她以為車上有炸彈!女駕駛王以謙:「碰一聲哦,然後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車上有爆裂物,然後就很緊張,為什麼車上會有爆裂物。」

王小姐被突如其來的爆炸差點嚇死,後背、頭髮被濺了一身酸臭,探查發現,就是車後座甘蔗汁搞的鬼,看看方向盤、車頂,也被甘蔗汁噴的到處都是。王以謙:「從這邊突然飛到這邊,飛了將近1公尺。」

但甘蔗汁放在車內,無緣無故怎麼會爆炸?化學老師華順發:「如果你沒有喝完,放在汽車裡面,再受到陽光照射,它本來除了微生物的代謝以外,再配合氣體的膨脹,整個就會很容易爆炸。」

其實就是我們的唾液中的酵素,碰上甘蔗汁中的糖分,會加速發酵,產生二氧化碳,這時沒喝完的甘蔗汁瓶蓋一蓋,二氧化碳跑不出去,就會產生氣爆!王小姐就是把沒喝完的甘蔗汁,放在車內4天,悶熱加上陽光曝曬,才會爆炸,女子說以後學乖了,再也不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3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