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呢?女看牙醫停騎樓 YouBike10秒遭竊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3:23

這個月3日晚上,新北市新莊有女子騎YouBike看牙醫,走出診所後發現單車不見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是路過民眾把車騎走。YouBike公司表示,遇到這種狀況要立刻報警同時通知客服,但如果3個月內沒有將車子找回,租車的民眾恐怕會面臨9千元的賠償金。

圖/TVBS

 
穿著背心的男子走過騎樓,突然發現左手邊停著一輛Youbike,他先是環顧一下四周,發現附近都沒有人,又看見這輛Youbike沒上鎖,下一秒湊上前把車牽走,快速離開現場。

以為共享單車沒有固定車主警方難追蹤,卻不知道自己的行為通通被監器拍了下來。

圖/TVBS

3日晚上10點多,新北市新莊中正路上,當事人看牙醫,把車停在隔壁店家騎樓,結果1個小時不到,看完牙齒就發現Youbike被偷了。
 

從店家提供的監視器看,小偷10秒不到就將車子騎走,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循線調閱監視器,目前鎖定到嫌犯行蹤是往輔大方向逃逸。

記者吳欣晏:「每輛Youbike都有附鎖,一旦暫停路邊就能使用,否則失竊,3個月內沒找回,恐怕面臨賠償責任。」

圖/TVBS

微笑單車行銷經理林苑毓:「就近向附近的警察機關完成報案的程序,那並且將這個報案的證明提供給我們的公司,可以致電給客服。」

這回民眾沒有上鎖遭竊,一旦碰上這種狀況,第一時間要立刻報警,同時通報Youbike客服中心,確認狀況後只會從出借時間扣款到失竊時間。但看看這偷竊畫面,這名小偷可能只想借車代步,卻因為這短短的幾秒鐘,害得當事人恐怕面臨9千元賠償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Bike#上鎖#失竊#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2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