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線電影線上看!警破盜版網站「侵權上億」 


發佈時間:2020/03/0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0:1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這也讓很多民眾不敢出門,取而代之,就在家中看電影消磨時間,甚至有些時候,還能在線上電影網站,發現當紅院線片,但其實這些都不合法。不少電影公司,因此被侵權,刑事警察局循線追查才發現,這個線上看的網站,其實就是在大陸轉載電影,利用國外雲端架設網站,躲避警方查緝。粗估這電影侵權的金額,就超過上億元。

圖/TVBS

 
打開網頁,滿滿的電影片單,映入眼簾,不管是愛情片還是動作片,想看什麼,這裡通通有,甚至連院線電影,你都看的到。

冰雪奇緣2電影預告:「這很正常。」

圖/TVBS

口碑爆棚、讓人一刷再刷的冰雪奇緣2,在這個電影網站,你也能線上看。民眾好開心,還以為自己挖到寶,但這些全都是盜版,沒有合法著作權,電影公司發現,簡直氣炸了。
 

海樂影業董事長吳浩佑:「其實我們都是有,從國外取得版權,然後再授權到各大平台,就我們看到的資料,是有12到16部(電影被盜),那粗估影響大概是,七百多到八百萬之間。」

多達四家公司、上百部電影,都被盜用版權。這個線上看的網站,還藉此招攬會員,收取贊助和廣告費,侵權市值超過上億元。刑事警察局,循線追查後發現,這一切都是由黃姓科技工程師搞的鬼。利用大陸網站,轉載轉貼這些院線電影,還租用國外雲端主機,就是為了製造斷點,避免被警方追查出這IP位置。

圖/TVBS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隊長江嘉勝:「這個著作權法案,影響到片商的票房以及廣告收益,那我們粗估他的金額,侵權金額大概為新台幣上億元。」

耍小聰明,想不勞而獲,藉此賺大錢。但天理昭昭,怎麼躲,總有被發現的一天。這下栽了跟斗,恐怕連原本的工程師飯碗,都跟著一起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刑事#版權#盜版#著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