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大女嬰多處瘀青 家長控:托嬰中心虐待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20:34
圖/TVBS
圖/TVBS

台中發生一起疑似虐嬰事件,有家長向議員投訴,說7個月大的女嬰交給托嬰中心後,回家發現他的身體有多處瘀青,懷疑是托育人員虐打,社會局調監視器後,發現托嬰人員疑似拍打背部力道過大,但業者反駁說,是監視器畫面延遲否認虐打。

女嬰右背部靠近手臂,看得出一片瘀青,不只這左背部靠近肩胛骨也有黑青,甚至轉過身正面左手臂的瘀青,則是點放形狀小小身驅怎麼會有多處瘀傷。

 

市議員張耀中:「用力拍打背部啊,還有拋擲,(跟傷勢)有很大的關係啦。」

拿出女嬰驗傷單,四肢、背部都診斷出有瘀青,爸媽好生氣指控托嬰中心虐待。

圖/TVBS

 
議員(民)張耀中:「第一天回來的時候她覺得那個小朋友的情緒,有點不太穩定而且洗澡的時候,發現她的背部整個都是瘀青,全部都是瘀青的狀況,第二天她一樣把她送到托嬰中心,回來的時候那個瘀青的範圍擴大了。」

女嬰的爸媽,最後驗傷報警提告和社會局一起到托嬰中心看監視器,其中一幕發現,女嬰躺在嬰兒床,睡不著哭鬧托育人員搖晃、拍打背部,力道疑似都過大,但業者卻反駁,是監視器畫面有拖延、而且只是片段否認虐嬰。

議員(民)張耀中:「(家長看了監視器指控),用力拍打她的背部,用力拍打第二個劇烈的搖晃,第三個用力拋擲,第四個壓她的頭部強迫小朋友趴臥。」

圖/TVBS

遭到點名的托嬰中心,在台中南屯區大聖街,上門詢問業者不願回應,打電話過去托嬰中心人員說負責人,忙著照顧小孩加上勞累沒空回覆。

社會局表示這間托嬰中心103年開設,成立6年總共有40名托育人員8名嬰幼孩,符合托育比例,裡面托育人員都符合資格也不是菜鳥,托嬰中心的評鑑還是甲等,每年稽查沒兒虐記錄,這位7個月大女嬰到托嬰中心短期照顧4天,2月17日第一天到中心2月20日,家長向業者反應,孩不適應要停托但沒提到孩傷勢。

社會局兒少福利科科長王麗馨:「(初步看)這個影片中就是看到托育人員,要去安撫孩子可是動作有點粗魯,然後還用力拍打背部這樣子。」

社會局表示從監視器顯示,托育人員動作確實偏大,但是否造成女嬰瘀青,會詳細調查釐清虐嬰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嬰#托嬰中心#傷勢#粗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87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