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某托嬰中心疑虐嬰 市府調監視畫面查辦


發佈時間:2020/03/0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4:53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接獲家長投訴,7個月大的女兒送到托嬰中心後背部多處瘀青;中市府今天說,與家長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員有用力拍打背部、搖晃與推拉等動作。

投訴家長向張耀中表示,女兒才7個月大,2月中旬送托南屯區這間托嬰中心,但送托第2天起就遭虐,根據托嬰中心監視器影像畫面顯示,2名教保員對孩子動作粗魯,有用力拍打背部、劇烈搖晃、拋擲與壓頭強迫趴臥等情緒性舉動。

 

張耀中說,陳情人接孩子回家後,發現幼兒身上多處傷痕,除停止送托,也去醫院驗傷存證,並由醫院通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處理;他前往托嬰中心查看發現,還是有家長送托,讓他很擔心小孩身心安全。

張耀中表示,這間托嬰中心去年還被評鑑甲等,相信家長也是看到評鑑成績後才決定送托。官方評鑑竟不能全信,他要求社會局揚棄過去優、甲、乙等三級評鑑,擬新評鑑機制,讓父母安心送托。

社會局說,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獲報後,立即與女嬰父母前往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人員有用力拍打背部、搖晃及單手推拉等舉動,目前全案正加速查辦。
 

社會局表示,托育人員及中心如果違法屬實,將分別處新台幣6萬元到60萬元罰鍰,並公布姓名或名稱,情節嚴重者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屆滿未改善者,將廢止設立許可,絕不寬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托嬰中心#虐嬰#托育員#送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8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