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謀脫逃!假釋遭監控2年 破獲腳鐐落跑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9:30

原來歐力源早就準備好要落跑,還事先帶了工具回家!86年時他是一名計程車運將,載到被害女子,覬覦她的美色竟然在車上性侵得逞,被判無期徒刑,20年後申請假釋出獄,但檢察官認為歐力源有高度再犯風險,要求用電子腳鐐監控,甚至還實施宵禁,晚間10點到清晨5點都不能出門,偏偏這回破壞腳鐐,從花蓮脫逃,還跑到台北犯案,接下來可能再也無法假釋了。

圖/TVBS

 
兒子到底去哪裡,甚至又犯案,搞得老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的電話就這樣響了一整天。

落跑嫌犯母親:「他的手機也沒帶,(這他的手機?),對。」

因為平時很早睡,根本不知道他到底都在幹嘛,落跑假釋犯歐力源似乎早就準備好,在2日晚間想脫逃。

 
落跑嫌犯母親:「管區來找人叫很大聲,我都不知道,不知道什麼時候跑走的,我不知道。」

圖/TVBS

在86年犯下強盜性侵案件,遭判無期徒刑,歐力源87年發監執行,在獄中表現良好106年假釋出獄,但因為有高度再犯風險,遭地檢署以電子腳鐐監控,甚至還要求晚間10點過後,到清晨5點不得外出,實施宵禁管制。

附近鄰居:「平時住在這邊人都很好,不會跟人家怎麼樣,(你知道他之前犯過案被關),我知道。」

附近鄰居都知道他曾犯案,但假釋後,兩年多來回到花蓮老家,跟家人同住,平時也都作息正常,即使已經過了20多年,但當初歐力源犯下的案件轟動一時,原本是計程車運將的他,86年4月載到一名女子,應該送她回家的,卻在路上動了歪腦筋,就在南京東路旁的小巷,拿出瑞士刀逼迫對方拿出錢,還要脫掉衣服,甚至又到陽明山二度性侵,最後在女子苦苦哀求下,才被釋放。

圖/TVBS

即使遭判無期徒刑,只要在監時間達到20年,表現良好就能申請假釋,但歐力源曾犯下性侵案,為了要監控他的行蹤才會配戴電子腳鐐,3個月稽核一次。

結果這回腳鐐又被破壞,還犯案,假釋將遭撤回,下回想再呼吸自由空氣,真的遙遙無期。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釋#性侵#強盜#電子腳鐐#再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7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