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很大!集團假冒債權人 盜地變現6億多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5:48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詐欺集團,發現他們手法新穎,吳姓主嫌指使成員假冒地主或債權人,以欠錢為由告被害人,再偽造被害人證件,委託律師申請調解,雙方律師調解成立後,被害人的土地神不知鬼不覺遭到過戶,總計4名被害人,被騙走的土地價值6億6千萬。

圖/TVBS

 
警方在詐欺集團藏匿的車行門口預備,進入搜索。

桌上擺滿金融卡、房地買賣契約書,再加上白花花總共42萬多的千元大鈔,警方也在花蓮逮到吳姓主嫌。

吳姓主嫌坐在輪椅上被員警推出來,被逮前他發生車禍,無法走路,警察上門逮人,他想逃也逃不了。

 
警方查扣證物,有好幾本土地房屋權狀和謄本,總共4名地主的不動產,價值6億6千多萬。

圖/TVBS

吳姓主嫌指使集團成員假冒地主、債權人,再偽造被害人證件,以欠錢為由說要提告,接著拿假證件替被害人委託律師申請調解,雙方律師調解成立後,詐欺集團再拿著調解文件到地政事務所辦理過戶,整個過程被害人完全不知情,名下土地神不知鬼不覺被偷走。

其中一名被害人在台中東區太平路一中商圈擁有一片精華建地,價值1億多,也淪落到詐欺集團手中,他收到土地增值稅繳費單,才發現土地憑空消失,趕快報警。

圖/TVBS

偵六大隊第四隊隊長許忠彥:「那這個集團詐得這些土地之後,然後就以這個質押的方式,或者買賣的方式來變現。」

警方表示這種詐欺手法第一次看到,被逮的吳姓主嫌因為領有殘障手冊,生活不能自理,最後以200萬交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欺#假冒#債權人#偽造#調解#盜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66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