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卡被鎖」!詐騙搭口罩時事 謊騙個資

記者 張心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50

口罩之亂,詐騙集團也來亂!有民眾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說他健保卡疑似鎖卡,得按9查詢,核對個資,但這些其實都是騙術,不僅網紅在臉書PO文提醒,健保局也強調,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違反健保法令或將要鎖卡等訊息!

圖/TVBS

 
記者張心:「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少人攜帶健保卡來排隊購買,但就有詐騙集團看準民眾的恐慌心理,想藉此謊騙個資。」

詐騙集團會自稱健保局,跟民眾謊稱對方被查出有不當使用情形,疑似被鎖卡,還得按9,核對個資才能解鎖,但其實這些都是騙術,有網友證實,因此接過3通電話。

圖/TVBS

也有網紅在臉書發文,使用健保卡買口罩,詐騙電話又開始趁機活耀,提醒大家多注意,但因為有購買需求,排隊民眾難免有些疑慮。
 

購買口罩民眾:「一般如果說是判斷力比較差一點的老人家就有可能(受騙),公務人員都知道這個程序,他不會用電話去跟你聯絡,他是用公文去跟你聯絡的這件事情。」

通常接到這類電話千萬要直接掛斷,同時撥打165反詐騙檢舉,下載Whoscall,過濾不明來電,也能打給健保局進一步查證,買口罩之餘也得提高警覺,只是全台一罩難求,卻有人也動起歪腦筋。

圖/TVBS

好幾盒口罩全被海巡人員拿出來一一細數,因為7日下午3點多,這名卓姓男子想夾帶838片口罩闖關去中國,當場被查扣。

參謀主任陳明哲:「發現一名男性民眾攜帶838片口罩,依現行規定出境,每人攜帶250副(口罩)。」

現行規定,每人最多250片口罩出境,像這樣超量攜帶,不僅多出的588片口罩得沒收,還被開罰,傷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卡#口罩#詐騙#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6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