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直播主之亂 雄檢偵結起訴連千毅等27人


發佈時間:2020/01/1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6: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去年9月發生街頭滋事直播主之亂,高雄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起訴直播主連千毅、鄭又仁等27人。建請法院量處適當刑度。

雄檢指出,「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成員擁槍自重、聚眾滋事,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先後在高雄市、苗栗縣查獲槍枝2把、子彈35發、武士刀、開山刀各1把、西瓜刀15把、球棒18支、鐵鎚1支、太陽會徽章90個等。

 

檢警查出,連千毅以精品公司吸收公司男性員工加入高雄分會犯罪組織,藉由幫派組織多次指使高雄分會成員脅迫網友刪文、道歉等,更因為與被告直播主鄭又仁在網路上言語衝突,進而指使成員持槍射擊恐嚇,造成社會大眾恐慌。

另外,連千毅因不滿謝姓員工與自己的女性友人過從甚密,去年4月間指示幫眾4人矇住謝姓員工雙眼,關押在直播倉庫1樓包廂內,除了強迫謝姓員工向連千毅道歉,也執行高雄分會「家法」,以球棒重擊謝姓員工左手數十下。

雄檢指出,連千毅在犯行敗露後,偵查中始終否認相關犯行,更對幫派成員8人提出偽證告訴,未見確實悔悟、記取教訓等,建請法院量處適當刑度。
 

檢方偵查終結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自由、強制、恐嚇、傷害、毀損、妨害公務、湮滅證據、頂替及偽證等罪嫌,起訴包含在押的連千毅、鄭又仁等共27人。

這起去年9月發生的高雄街頭直播主之亂,引發高雄街頭砸車、開槍砸店等街頭暴力事件,高雄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涉案的連千毅及鄭又仁等人遭逮,其中連千毅於去年9月23日收押,鄭又仁以新台幣35萬元交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連千毅#直播主#起訴#幫派#街頭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03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