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紡織品倉庫大火 惡臭從楠梓瀰漫到前鎮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3:18

高雄楠梓一處紡織品倉庫,清晨6點發生大火,由於堆放大量棉織布等易燃物,火勢非常大,連一旁3間工廠也被波及,大火直到兩個多小時後控制。由於燃燒的濃煙與惡臭空氣,幾乎飄散整個高雄,環保局九點多測得的空品,超標3倍,將對工廠開出空污罰單

圖/TVBS

 
大火不斷竄出,現場濃煙密布,整個紡織品倉庫,因為耐不住高溫,從中間向下塌陷,現場還不時傳出爆炸聲。

由於火場緊鄰透天民宅,附近住戶已先行疏散,20輛消防車近80名消防人員,全力灑水,就怕火勢持續往外擴散,經過2個多小時灌救,終於控制住火勢。

民眾:「差不多六點多就劈啪響了,無緣無故怎麼會火燒厝。」

 
圖/TVBS

高雄楠梓區東昌街一處鐵皮工廠,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根據了解,第一棟塌陷的倉庫,裡面放滿棉布、紡織品等易燃物,火勢最為猛烈,旁邊3間連棟工廠也遭受波及,雖然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工廠老闆娘看到心血付之一炬,痛哭失聲。

老闆娘vs.志工:「惜惜,惜惜,我們身體比較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對啦對啦。」

火勢撲滅後,還是可以看到大量濃煙,直衝天際,燒毀的倉庫,已由怪手進行拆除,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而環保局人員,也到現場監測空汙品質。

圖/TVBS

環保局科長林燦銘:「目前大概超標,我看125,大概兩倍到三倍左右,現在在這個點是最接近的一個點,所以它整個會擴散出去,擴散出去以後,就不會有這麼高的一個現況。」

氣象局提醒,由於濃煙和異味往外飄散,但中午前高雄市區沒什麼風,汙染物恐怕不容易吹走,也讓高雄上午的天空,一片灰濛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火#起火#空汙#易燃物#撲滅#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21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