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濃煙惡臭學校閉門窗 立委批高雄市府應變慢


發佈時間:2020/01/1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5:04
圖/教育局提供
圖/教育局提供

高雄楠梓區清晨發生倉庫大火濃煙四竄異味飄散,影響周邊、擴散市區致空氣品質不佳,不僅居民抱怨,學校也緊急關閉門窗防範學生受害,立委趙天麟批市府應變不足團隊慢半拍。

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清晨6時發生工廠倉庫大火,不僅附近環境受害,濃煙及異味也往市區飄散,致天際灰濛濛。

 

火場附近的學校有國昌國中、右昌國中、加昌國小、莒光國小等,一早學生上學就感受到空氣品質惡化及濃煙飄散。

位處下風處的莒光國小校長周譽峰告訴中央社記者,7時許學校上空就竄起濃煙,也有很濃的異味飄散,學校透過廣播通報學生不要到戶外,教室啟動空氣清新機,也要求學生戴口罩防護,同時暫停戶外活動。

他表示,大約9時許濃煙減少了,但是異味還在,學校再次要求學生勿在戶外活動。
 

國昌國中雖然位處風向不同,校長王東進表示,空氣中有明顯異味,學校廣播要求學生勿戶外活動,關閉門窗,以防呼吸道受傷害。

依據空污法,空氣污染突發事故緊急應變措施計畫及警告通知作業辦法,主管機關於轄內公私場所發生重大空氣污染突發事故,大量排放空氣污染物,致空氣品質惡化時,應於接獲公私場所通報或民眾陳情後2小時內使用防救災訊息服務平台,以有線電視及廣播發布空氣品質惡化警告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受聯訪,批評市府沒有依法作為,他指環保局只有在「高雄空品報你知」line群組貼出訊息「火警、空氣惡化」說明提醒中午之前,高雄市境內近乎無風,空氣相對差等,請民眾避免戶外劇烈運動,外出佩戴口罩,中午之後,海風吹入市區,空氣可望稍有轉好。

他表示,依規定市府應該要有更具體的作為透過平台通報等,甚至市長也能開直播。趙天麟批評市府團隊慢半拍,要求團隊精進一點,不要讓人民不安心。

市府環保局是在8時30分貼出通報有關「火警、空氣惡化通知」,9時7分於媒體群組說明,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及異味加上微弱北風目前往「市區」(主要影響區域包含北高雄市區至南高雄市區)飄散,加上今日風速弱,不利於污染物擴散。

環保局說明,已及時掌握並透過通報機制發出空污警報,通報各局處(經發局、都發局、地政局、水利局、農業局、捷運工程局依防制措施管制要領應變,並透過5家有線電視每小時2次執行跑馬訊息等,請民眾注意空氣品質不良並適時防護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倉庫#大火#濃煙#學校#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494

0.1664